影/秒省4萬7!「這縣市」買電動機車半價 全台補助總整理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為了減少空氣汙染和碳排放量,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紛紛推動電動機車補助,各縣市的補助金額不盡相同,《ETtoday新聞雲》特別幫大家列表整理,全台各縣市和離島中,補助金額最高的是金門縣,淘汰二行程機車同時新購入電動機車地方加中央最多補助4萬7千元,幾乎是一台全新電動機車的一半售價。

▲Gogoro 2 Delight「第17號粉紅色」現身!18歲女孩們尖叫吧。(圖/記者張慶輝攝)

▲政府為了減少空汙和碳排放,針對新購電動機車祭出高額補助。(圖/記者張慶輝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動機車補助總整理。(圖/記者徐溱謐製)

▲全台各縣市電動機車補助總整理。(圖/記者徐溱謐製)※點圖放大

過去桃園市一直是電動車補助金額最高的縣市,但市政府自今(2019)年7月起下修補助金額,無論是否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金額都直接少5千元,也讓桃園從補助最多的縣市變成第4名。而金門縣則是在今年4月後加碼補助,中央加地方的補助款高達4萬7千元。

▲台南市政府、社團法人台南市小北商場發展協會舉辦「17086極限騎蹟.台南公益園遊會」活動,總計有近2000台電動車(gogoro)集結在會場十分壯觀。(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積極推動新購電動機車補助。(圖/記者林悅攝)

中央政府的補助由行政院環保署和經濟部工業局提供,全國的補助金額皆相同,只要新購入電動機車,經濟部工業局即補助1萬元,行政院環保署的補助金額則會依據是否淘汰二行程機車而定,新購電動機車可獲最高3千元補助,若淘汰二行程機車同時也新購入電動機車,則可獲最高5千元補助。

目前行政院環保署和經濟部工業局皆在研擬新的補助計畫,有鑑於預算限制,環保署有意取消單純新購電動機車的補助,僅留汰舊換新的補助最高5千元;而經濟部工業局則計畫逐步減少補助金額,目前仍在研擬新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