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空氣品質飆到最危險「褐爆」 環保署:地表揚塵現象

▲▼彰化(大城) 空氣品質監測站紫爆。(圖/環保署提供)

▲彰化(大城)空氣品質監測站褐爆。(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2日)全台各地空氣品質大致良好,但彰化大城監測站中午先是出現對全民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 ,接著下午飆到「褐爆」的危害等級。環保署說明,主要是出現地表揚塵現象導致。

環保署指出,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擴散條件佳及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各地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不過,大城地區因風速較強,加上降雨情況較不明顯,出現地表揚塵現象,導致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空氣品質達「危害」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汙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以上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