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法會衝擊後首露面! 林鄭月娥:逃犯條例已「壽終正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自2日凌晨回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後,就未再公開露面,直到今(9)日終於現身,在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她表示,這次的修例過程非常失敗,但仍有市民們擔心條例會再次重推,因此在這表明,條例已「壽終正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今日再次現身。(圖/路透社)

由香港反送中網民發起的「九龍大遊行」7日舉行,結束時仍有示威者不願離去,開始佔領彌敦道,衝突情況便在入夜後越演越烈。林鄭月娥今早會見記者表示,這次《逃犯條例》的修例是完全失敗的,現在修例的工作已經徹底全面的停止,至於政府是不是會重新修例,「我再講一次,這條法例已經壽終正寢!」

▲▼九龍大遊行結束後,仍有大批示威者與警方展開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九龍大遊行結束後,仍有大批示威者與警方展開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鄭月娥指出,她在6月18日已表達了真誠的歉意,已經反思,這段時間向來自不同的政治立場請教,希望能走出現在香港這個局面,「我們這次修訂的工作是完全失敗的,失敗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工作做得不合,政治的敏感度也有很大偏差。」

此外,林鄭月娥也強調,修例的工作已經徹底全面的停止,至於有市民擔心政府會重新提起這次條例,「我再講一次,這條法例已經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