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跳全場都跪了!專訪Popping大神Angyil

會跳舞的女生實在是太有魅力!今天me編要介紹給大家一位Popping大神,看過她表演,保證你絕對永生難忘!

出生於美國堪薩斯城的Angyil,擅長舞風為HipHop及Popping。Angyil最初在舞蹈學校學習 Ballet和Jazz,由於居住環境的關係,生活環繞著 Hip Hop的她開始學習街舞,由於先前習舞時的肢體開發,讓她呈現出不同於他人的風格。隨後,Angyil逐漸在世界上大放異彩,在國際上各大舞蹈賽事,無論是Battle、Showcase甚至是節目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今年也受邀到台灣擔任第一屆的 World of Dance Taiwan決賽評審,透過VOGUEme專訪,也讓我們更貼近Angyil。

▲▼             。(圖/記者VOGUE攝)

{跳舞會是我會想要做一輩子的事}

 「我是一個內向害羞的人,透過跳舞我可以很輕鬆的做自己,轉換成為不同性格的角色,並展現各式各樣的面貌。」by Angyil

「在跳舞之前,我是一個平凡的學生,安靜、盡量不惹麻煩,追求好成績,在決定成為專業舞者前,我去舞蹈學校,一開始學習Ballet和Jazz,當時因為家裡有一些狀況,為了不想回家,而待在學校的時間很長,受到周遭生活環境的影響,所以很自然地喜歡上跳舞這件事。」她告訴我們。

怎麼發現自己愛上跳舞這件事?

從學習到愛上跳舞的過程,開始出現好奇心,希望獲得更多,不只是模仿現有的舞蹈,而是找出根源、找到適合自己的表達方式,也漸漸發覺跳舞會是我會想要做一輩子的事。我是一個內向害羞的人,透過跳舞我可以很輕鬆的做自己,轉換成為不同性格的角色,並展現各式各樣的面貌;我喜歡透過跳舞來表達我的喜怒哀樂,以及分享在生活中感受到的啟發。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其實她小時候在舞蹈學校學的是Ballet和Jazz,我們很好奇這兩者的差異,她笑說:「Ballet會有一套嚴格的準則,妳會知道應該要做到什麼才算好,但街舞不一樣,街舞更自由,會因應節奏做出動作,更能展現鮮明的個性和風格。」

你覺得Ballet和Jazz對你後來的街舞風格有什麼樣的影響?

街舞是能夠自然而然展現自我的舞蹈,隨著學習跳舞的過程,會持續探索自己,定義自我風格,所以過往不同舞風的學習,都已經存在我的身體中,成為我的一部分,當在展現自我的時候,身體會依據記憶自然韻動起來,這些都是成就我現在風格的歷程。

▲▼             。(圖/記者VOGUE攝)

2014年,Angyil被提名至舞蹈界的奧斯卡 - The Bessie Awards,是當時唯一一位以Popping風格被提名的女性舞者,由此證明了她的實力及影響力。

你認為女性在跳Popping跟男生跳Popping最大的優勢以及困難的部分在哪邊?

雖然大眾普遍認為男生主宰街舞市場,因為男生的體能較好,但我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學習舞蹈,認為舞蹈的技巧不分男女,當時的我因為家庭因素經歷很多辛苦的事,所以當時的我不會被男生的冷言冷語所影響,覺得他們說歸說,又能怎樣,我不會因此放棄。我們可以透過訓練體能,來強化優勢。至於在街舞Battle的時候,我不會因為面對的是男生或女生而有所不同,我尊重每一個人的獨特性,我更重視Battle時的音樂曲風和氛圍,來彈性調整自己如何展現更適合或者更多元舞風。

{繼續前進、持續搞砸和練習}

「別擔心當妳展現不同的樣貌時,別人會不喜歡。 這就是妳自己,儘管做自己,在不同情境,展現百變自我。」by Angyil

築夢的過程難免有挫折,Angyil提起那段曾經低潮的時刻:「第一次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大哭了一場,其實我很討厭哭,所以在哭完之後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在向前邁步的過程、在抓到要領之前,一定會經歷表現很蠢的時候,但這僅僅是學習的過程。繼續前進、持續搞砸和練習,這是唯一能讓自己進步的辦法。」

影響你最深的一句話是什麼?

這也許是一個瘋狂的想法,我覺得自己有很多各種人格在腦中,我經常會想像一個Joker對我說:「別擔心當妳展現不同的樣貌時,別人會不喜歡。這就是妳自己,儘管做自己,在不同情境,展現百變自我。」

最想合作的人是誰?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因為我很喜歡和Alain “Hurricane” Lauture, Rob Williom 他們一起跳舞,說不上是合作,反而比較像是很自在放鬆的玩在一起、做自己,因為我們都在同一團中,因此有很多機會可以一起跳舞,也更容易激盪出創意。

▲▼             。(圖/記者VOGUE攝)

未來的目標及計劃?

短期目標:我想強健自己的體能,希望每週都要上健身房,擁有能夠應付忙碌的生活,像是經常要飛行的體力。
長期目標:我是個非常熱愛地球的人,我希望能夠不管透過跳舞、表演等等型態,來傳遞及教育更多人一個訊息——就是要更懂得愛護我們的星球,我們的地球正日漸耗損,而我們生活於其中,應該從自身做起,為環境付出。

給同樣熱愛跳舞的年輕人一些建議。

可以多探索各種文化、去旅行、去感受不同氛圍,然後必須要確定自己是真心熱愛跳舞的,因為你接下來必須投資更多時間,全心投入去努力、去嘗試;在遇到挫折時,想想許多對你影響很深或你崇拜的對象,他們也有感到不確定和恐懼的時刻,但他們仍然會堅持努力,向前邁步,所以我想鼓勵大家,當你覺得害怕,沒關係~你可以害怕,就帶著恐懼前進和行動吧!因為如果停滯不前,你什麼也無法達成,而當你採取行動後,一定可以得到你想要的。

※文字:Chara Yu | 編輯:Chara Yu | 來源:IG@Angyil |

(完整文章請看VOGUEme.com

延伸閱讀

#MeSpecial 街舞圈必關注! 台大「雨神」劉凌宇,超強popping舞技殺進對岸《這!就是街舞》

#MePeople馬術運動不僅優雅高貴,更能練出完美曲線,專訪20歲職業馬術選手Vivian與馬兒可愛互動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m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