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觀光簽證在墨爾本行乞! 7名中國人被補「最高判1年」

▲墨爾本街頭有職業乞丐被逮捕。(圖/翻攝自reddit)

▲墨爾本街頭有職業乞丐被逮捕。(圖/翻攝自reddit)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警方近來逮捕7名中國籍人士,雖然持觀光簽證入境,但卻在路上行乞,疑似為隸屬同一集團的「職業乞丐」,目前已查扣1000澳元(約22000元新台幣)款項,以及相關證據。在維多利亞省行乞是犯罪行為,最高可判一年。

綜合外媒報導,代理督察特來凡吉尼(John Travaglini)表示,這些人聲稱無家可歸,但其實在中央商業區共住,是同集團成員。警方於1日和2日拘捕涉案人士,5女2男年紀於65-72之間,所得款項已查扣,但有些人已將討得澳元換成人民幣。

特來凡吉尼也指出,這些人來我們國家,只為利用墨爾本人的好心賺錢,我們對這些犯罪行為絕對零容忍。維多利亞警方已與澳洲邊境部隊、澳洲聯邦警察、墨爾本市、澳洲救世軍展開聯手調查。7名嫌犯雖被移交執法部門處理,但他們仍可自由離開澳洲。

墨爾本市市長凱普(Sally Capp)對於嫌犯是持觀光簽證入境的中國籍人士感到驚訝。她也向民眾呼籲,比起直接施捨,應該幫助無家可歸者尋找相關專業機構協助。

一名街友也表示,看過假扮成無家可歸的人上街乞討,但根本沒有睡在街上,「這樣真的很不公平,你怎麼可以去要你根本有的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