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狂批中央卡地方 蘇貞昌嘆:我們是一個台灣 團結才能向前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許展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南下屏東視察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提及國民黨近期似乎正在醞釀「中央卡地方」氛圍,蘇貞昌感嘆,「我們是一個國家、是一個台灣,只有大家團結合作,力量才能集合,才能向前走」。

蘇貞昌表示,現在中央是民進黨執政,不過大家都是全國一體,希望中央地方大家可以一起合作,他指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做出很多成績,例如三月從歐盟不合作名單刪除,最近才剛剛得到遠洋漁業被歐盟黃牌警告刪除,如果沒做好,台灣漁業就完蛋了,恐怕會損失一千億元。

至於屏東是農業大縣,養豬戶非常多,蘇貞昌說 二十二年前的口蹄疫疫情讓台灣損失慘重,當年兩萬五千多戶養殖戶傾家蕩產、賣田地還飼料費,每年出口五百五十億元、幾乎佔日本豬肉市場一半的台灣養豬業幾乎無法做下去,經過這三年多努力,拔針一年後口蹄疫疫情完全沒有,希望明年就能成為口蹄疫非疫區。

蘇貞昌強調,蔡政府的努力都有實際成績向國人報告,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不要看衰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