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狗張媽媽揭秘!魏應充面臨人生難關時仍助百隻浪浪度難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因收容30多隻流浪狗而被迫搬遷的愛狗人士平溪張媽媽,昨(7/3)在「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粉絲團分享一則善心捐款往事。張媽媽指出,先前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曾低調捐款200萬元助協會度過難關,直到近期才得知原來當時魏應充自己也正面臨將入監服刑的困境,也因此,不論外界如何評斷,她只看到魏應充是個樸實、慈悲的人。

▲▼愛狗人士張媽媽揭密!魏應充入監前後竟先關心毛小孩。(圖/翻攝自影片)

▲愛狗人士平溪張媽媽分享魏應充大方捐款助流浪狗的過程。(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理著小平頭、以山區狗場為家的張媽媽(張慧敏)現年65歲,過去曾是打扮漂漂亮亮的錄影帶出租店老闆娘,因緣際會投入流浪狗收容工作,2010年帶了30多隻流浪狗到平溪山區租地養狗,幾年前因為土地租賃糾紛,狗場被迫搬遷,當時發起購買新土地好安心養狗的活動,除了透過申請成立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接受捐款,加上藝人邵庭與善心網友大力相挺下,順利募得500多萬,相當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

▲▼愛狗人士張媽媽揭密!魏應充入監前後竟先關心毛小孩。(圖/翻攝自影片)

張媽媽坦言平時忙著照顧眾多流浪狗、加上燃眉之急的土地糾紛,根本無暇關注時事,僅得知當年募款臨門一腳的200萬捐款是由魏應充捐贈,對此她只有滿心感謝。直到近期才知道原來當時魏應充也正面臨人生難關,即將入監服刑,且去年12月魏應充出獄後,不僅持續關心毛孩子的動態,更在農曆年間到狗場探視張媽媽,她確實感受到魏應充對毛小孩的關愛與善心。

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執行長蔡岳橙表示,當時協會碰到困難,幸經社會大眾協助,順利募得款項購買新土地,目前協會也正在積極處理狗場後續搬遷事宜;由於知道魏應充直至今日仍面臨許多社會誤解,希望透過影片分享,讓大眾了解魏應充長期關注社會議題的熱心善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