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致提前解約「不保管三寶」 長榮:謠言、對工會保留追訴權

▲▼     長榮罷工        。(圖/記者陳以昇攝)

▲長榮罷工空服員領回三寶。(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以昇/桃園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台灣保全公司簽訂運送合約,存放2200多份的三寶,保全公司卻因遭受長榮公司壓力,要求解約,工會無奈下緊急將三寶暫移至秘密安全地點,並將與新的保全公司簽約,對違約的台保公司將在罷工後再行研議;長榮公司面對工會的指控,嚴厲譴責散播不實謠言,長榮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長榮空服員罷工現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空服員罷工提八大訴求,與公司多次談判破裂,工會做3項讓步,但絕不提前結束罷工             。(圖/記者陳以昇攝)

4日上午10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南崁空服員罷工棚召開說明會,對於3日下午指稱存放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的台灣保全公司,因為承受長榮公司莫大壓力,原本將在2020年6月20日到期的運送合約,希望能與工會提前解約。

桃空職工代表林銥覲表示,已經口頭答應台灣保全公司解約,目前將2200多份的三寶移至安全地點,更緊急與另一家保全公司接洽,將在下午簽約,再將裝箱的三寶運至新的保全公司存放,為了避免新簽約保全公司承受長榮壓力,將不公布保全公司名稱。

對桃空職工指控長榮公司「對已簽訂一年合約的保全公司或晚會高空作業台廠商,給予多方壓力」,長榮發聲明嚴厲譴責工會散播不實謠言,絕無施壓給存放三寶的台灣保全公司,這種毀壞優良企業聲譽的行為,將對工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認為台灣保全承受到公司壓力,才會提前解約 。(圖/記者陳以昇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林銥覲,召開說明會駁斥欺騙會員,強調與存放三寶的保全公司仍有合約關係             。(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