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5歲勇警「遭刺破肚」殉職! 警政署哀悼:心痛如絞,無法形容

▲▼無碼版/台鐵自強號列車嘉義站,鄭嫌持刀殺警,25歲李姓鐵路警察不治身亡。(圖/翻攝李姓員警臉書)

▲25歲李承翰與鄭嫌肉搏,慘遭刀刃刺腹,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身亡。(圖/翻攝李姓員警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3日晚間8時40分發生乘客持刀砍警事件,152次自強號列車行經嘉義火車站時,54歲的鄭姓男子未購買車票被抓包遭列車長要求補票,卻情緒失控大聲咆哮,這時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獲報上車處理,遭鄭嫌持刀揮砍刺肚、臟器外露,經加護病房急救後仍失血過多,於4日上午8時許宣告不治殉職。警政署也在臉書粉專發文哀悼,「心痛如絞,無法形容。」

鐵路警察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指出,3日晚間接獲補票糾紛通報後,立即派遣員警李承翰前往瞭解,當李員走進車廂時,赫然發現鄭嫌手中持刀,趕緊上前制止嫌犯不讓其他乘客受害;一旁乘客見情況不對,急忙起身離座奔逃下車,避免遭到波及。

▲▼快訊/持刀殺警影片曝光!嘉義站眼鏡男「車廂狂刺滿地血」 警臟器外露送醫。(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鄭嫌在揮刀逞兇後,遭到支援到場的警力制伏在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事發當時,鄭嫌右手持刀,而李員則是拼命緊握嫌犯手腕,不讓刀刃靠近,雙方在車廂窄小的走道僵持、不斷拉扯;這時台鐵呂姓佐理從後方上車猛打鄭嫌頭部,但混亂中李員仍被刀刃刺入臟器外露,腹部留下5公分長的刀傷,全身血癱倒在地,經醫院搶救仍不治身亡。

▲▼台鐵持刀殺警案,員警目前送醫搶救中。(圖/翻攝警員李承翰臉書)

▲年僅25歲的李姓員警遭桶破肚、大量失血殉職。(圖/翻攝李姓員警臉書)

警政署在臉書粉專《NPA署長室》發文哀悼,「心痛如絞,無法形容。很痛心同仁如此英勇行為去捍衛保護車上所有乘客的性命,卻犧牲了自己年輕充滿無限未來的生命,承翰,你的英勇無畏全國警察永誌不忘,願祢一路好走。」

網友看了也不很捨紛紛留言「謝謝您的英勇,敬禮執行公權力保護乘客的安全,一路好走」、「好年輕的生命就這樣逝去了,感謝你的英勇付出」、「太難過了,不想再看到有弟兄這樣殞命,沒有警眷希望家人是勇警,因為這美名太沉重,署能有具體的方案,避免這樣的憾事再發生嗎?才25歲,他父母該有多心碎啊」。

【更多新聞】

鐵路勇警失血殉職!自強號揮刀男「背景曝光」 從事冷氣安裝隨身帶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