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張亞中談經濟提開放台灣島...再砲國民黨一中各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第三場3日晚間八點正式登場,五位參選人之一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重啟核四。張亞中強調,不受民粹綁架﹑遵守國際規範﹑照顧百姓生活的國家,才是偉大的國家。

張亞中表示,他在2008寫了小國崛起這本書,得到的結論是小國也可已成為偉大的國家,而開放也是他處理經濟議題的核心之一,他要打造台灣成為開放島,讓台灣成為中世紀的威尼斯﹑十七世紀的荷蘭,要讓全球資金與人才可以進到台灣,而高雄市就是他第一個實驗區,只要有利就會開放。

張亞中在第一階段12分鐘的政見發表中也指出,如果他是總統,會積極抓住中國大陸的經濟機會與市場,沒有政治上的和平,就不可能開放,如果國民黨仍是一中各表,就無法創造兩岸穩定與和平,自經區的效果也注定非常有限。

張亞中強調,「我們不是大國」,不可能什麼事都想做,必須從產業鍊找到位置,所以他主張政府行政團隊的人力與事業
推動要共治與開放,讓民間與政府共同決定產業走向。

另外,他在現場也提出三個關於能源處理的原則,包括:減碳規範,碳要越少越好;避免傷害健康,能源要越便宜越好;以法國為施,以減碳為目標,以核養綠為方法等。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張亞中。(圖/中天電視提供)

想看更多【國民黨政見會】相關新聞

►政見會全文/「你的日子比4年前好嗎?」郭台銘:讓蔡英文搞下去 台灣萬劫不復
►政見會全文/朱立倫主張「0-6歲大家養」 拚全民經濟、上任推自經區
►政見會全文/張亞中:打造「全球開放島」 高雄當第一實驗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