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女上完音樂課神秘失蹤 梵蒂岡下令開挖2墳墓查36年懸案

▲▼義大利少女Emanuela Orlandi在1983年神秘失蹤。(圖/路透社)

▲ 奧蘭蒂的兄弟佩特羅(Pietro)2011年12月和大批民眾聚集在聖彼得廣場,要求調查此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5歲的梵蒂岡少女奧蘭蒂(Emanuela Orlandi)在1983年夏天神秘失蹤,最後一次出現是在羅馬聖亞博那聖殿(Sant'Apollinare basilica)的音樂課上。奧蘭蒂的家人認為,她的遺體被埋葬在德意志人與佛拉芒人墓地(Teutonic Cemetery),希望挖掘其中2座墳墓。梵蒂岡司法倡議者米蘭諾(Gian Piero Milano)2日批准這項申請,以調查這起36年來懸而未解的案件。

奧蘭蒂的母親及手足至今仍住在梵蒂岡的圍牆內,多年來努力推動調查。義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他們在2018年夏天收到一封匿名的訊息,建議他們「尋找天使所指的地方」。這家人依照線索來到德意志人與佛拉芒人墓地的一堵牆邊,牆上赫然有一幅天使伸出手指的壁畫。

梵蒂岡發言人吉索蒂(Alessandro Gisotti)2日宣布,該墓地的2座陵墓將於11日開挖。他稱此案為一起「漫長且令人心痛的案件」,言談中也試圖緩和民眾對快速解決此案的期望。他說明,搜索過程中發現的所有骨骸都必須經過精密的DNA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