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獲邀赴陸參展 梵蒂岡出席世園會「打造對話氣氛」

▲▼梵蒂岡,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九月中梵簽署臨時協議後,雙方關係持續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一共有110個國家和組織參加,其中,我國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梵蒂岡也首度獲大陸官方邀請,參加在中國大陸舉辦的國際展覽。梵蒂岡表示,此次參加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的目的是打造對話氣氛,推動雙方關係更進一步。

《環球時報》報導,梵蒂岡文化部長拉瓦西(Gianfranco Ravasi)樞機主教指出,梵蒂岡在世界園藝博覽會的展館面積將達200平方公尺,以「心之家」為主題,展示來自梵蒂岡圖書館的書籍,這些書籍涉及草藥種植以及植物藥性等內容。

代表梵蒂岡前往北京的拉瓦西將為梵蒂岡展館揭幕,他提到,梵蒂岡此次參加北京世園會的目的是打造對話氣氛,推動雙方對話更進一步。

針對梵蒂岡參加世園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表示,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是國際級別最高的世界園藝博覽會,梵蒂岡宗座文化委員會主席拉瓦西是北京世園會梵方總代表,應北京世園會組委會邀請,出席相關活動。

他提到,中國與梵蒂岡關係,自從去年9月中梵簽署關於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定以來,雙方繼續保持著接觸商談,也都在積極努力推動改善關係的進程。

梵蒂岡與中國大陸就主教任命問題在去年九月簽署一項歷史性協議,外界解讀是台梵邦交可能生變的前兆。對此,教廷當時已向我方重申此一臨時性協議無涉政治外交,更不影響雙方70多年的邦交關係。

▲2019北京世園會。(圖/翻攝自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網站)

▲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圖/翻攝自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