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頻被打槍 推特宣布2聯準會理事新人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 川普提名聯準會理事過程中頻頻受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地時間2日在推特上宣布,將提名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執行副行長華勒(Christopher Waller)及他在2016年競選期間的經濟顧問謝爾頓(Judy Shelton)成為聯準會理事。

川普原先有意提名的摩爾(Stephen Moore)及凱恩(Herman Cain)都退出角逐後,他2日晚間在推特上宣布新的人選。摩爾在5月退出競爭,因為大眾過度關注他的職業及私生活;曾參與2012年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內初選的商人凱恩則是在4月退出。

此前便有人預測,謝爾頓是相當有力的人選。她6月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若被任命,將在1至2年內調降利率至0%,呼應川普要求降息的呼聲。

華勒自2009年至今都在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工作,此前曾任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經濟學教授及肯塔基大學(University of Kentucky)總體經濟學和貨幣理論教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