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激進分子「干涉香港內政」 陸外交部駐港公署: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616撐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香港公署負責人指出,不少激進分子藉著反送中名義施行暴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1日遭到反送中示威者佔領並破壞,對此,大陸外交部駐香港公署負責人表示,有些極端的激進分子藉著反對修改《逃犯條例》的機會,採取暴力的方式,大肆破壞立法會設施,這行為已嚴重踐踏香港法治,應強烈譴責,並且依法追究後續的刑事責任。

該負責人指出,這些激進分子的行為已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甚至損害到香港的根本利益,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公然挑戰,「我們對此感到極度地憤慨,也認為應該要強烈譴責,因此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追究暴力犯罪分子,並且讓這些人負起刑事責任。」

▲▼香港「七一遊行」,反送中遊行,逃犯條例,立法會,玻璃門,示威者。(圖/路透)

▲立法會設施被大肆破壞。(圖/路透)

此外,負責人也提到,在反送中的抗議活動中,有少數國家和組織故意混入,藉此混淆和平遊行及暴力犯罪,甚至在面對暴徒瘋狂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野蠻破壞設施時,選擇視而不見,「對於這些暴力行為不僅不譴責,還大肆談論所謂的自由權利,要求確保暴力犯罪者和平抗議的權利、為他們撐腰打氣。」

該負責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政府和人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任何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因此絕不會坐視外國勢力介入,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再次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停止錯誤言行,立即停止縱容暴力犯罪、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並且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中國主權安全,尊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