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隔天 陸公佈全國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減至40條

▲▼G20川習會。(圖/路透)

▲G20川習會。(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在29日的川習會中,雙方承諾重啟經貿談判,並且美方不會對中國大陸貨品加徵關稅,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於隔天發佈,全國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條目由48條措施減至40條,自貿試驗區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條目由45條減至37條,自今年7月30日起施行。

《人民日報》報導,經中共黨中央、國務院同意,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於30日發佈第25號令和第26號令,分別發表了《外商投資準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19年版)》和《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準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19年版)》。

報導指出,本次修訂負面清單深入實施新一輪高水平開放,在服務業、制造業、採礦業、農業推出了新的開放措施,在更多領域允許外資控股或獨資經營,其中全國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條目由48條措施減至40條,自貿試驗區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條目由45條減至37條。

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於29日閉幕,川普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停止對中國加徵新關稅,並允許繼續購買美國的零件與技術,相當與解禁華為。此外,川普也說,美方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很高興同習近平主席再次會面,「珍視同習近平主席保持良好的關係。」

►►川習會落幕 環時:美方信守承諾是接下來談判成功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