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東南部礦場坍塌 至少43名非法礦工死亡

▲▼剛果民主共和國柯威齊(Kolwezi)一處礦場,非法礦工們產出的鈷佔世界產量一半。(圖/路透)

▲剛果民主共和國柯威齊(Kolwezi)一處礦場,非法礦工們產出的鈷佔世界產量一半。(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剛果民主共和國(Congo)東南部一處銅礦場發生坍塌意外,造成至少43名非法礦工死亡。當地官員指出坍塌原因,「老舊的設施損壞了,才導致這場大崩塌。」

綜合外電報導,發生意外的礦場在柯威齊(Kolwezi),由瑞士企業嘉能可(Glencore)擁有75%股權的Kamoto銅業公司(Kamoto Copper Company)所經營。該礦場28日有兩處坑道坍塌。

嘉能可最初評估礦災死亡人數為19人,但聲明「可能還有未經證實的死亡人數」。根據「Actualite.cd」新聞網報導,剛果盧亞拉巴(Lualaba)省長幕耶(Richard Muyej)指出,「剛果國家警察最新報告顯示有43人喪生」,「該處礦場非常脆弱敏感,風險很高。」

在礦場邊緣進行手工採礦一直是非洲的一大問題,許多未經專業訓練的礦工對危安並不是太重視,因而剛果每年發生的礦災都會奪走數十條人命。剛果南部有數以千計的非法礦工,挖掘出的鈷產量佔世界產量一半以上,而鈷是電動車電池的重要元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