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支付專利費60億美元「美企佔8成」 華為:勿將知識產權政治化

▲▼華為。(圖/路透)

▲華為今日在深圳總部發布白皮書。(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電信巨擘華為27日在深圳總部召開新聞發布會,發表《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是創新的必由之路》的白皮書,呼籲勿將知識產權政治化。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表示,在對外支付60多億美元的專利費中,有將近80%都給了美國企業,而未來不會將其專利組合「武器化」。

據《環球網》報導,宋柳平在發布會上提到,知識產權是受到法律保護的私有財產,而華為主張透過法律程序來解決糾紛;不過,在過去30多年的經營發展中,卻沒有一起案件被法庭認定,存在惡意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更沒有因此被法庭判決承擔賠償責任。

宋柳平強調,如果知識產權淪為政客的工具,將會降低人民對專利保護制度的信心;除此之外,「如果某些政府選擇性剝奪一些公司的知識產權,更會摧毀全球創新的根基。」

▲▼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出席記者會。(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宋柳平表示,願意繼續與全世界分享5G技術成果。(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白皮書的內容中,除了介紹華為公司在創新與知識產權保護上的實踐與貢獻之外,也提到,公司累計對外支付的專利費用超過60億美元,其中,美國企業就佔了將近80%。宋柳平指出,華為一項對知識產權採取合作、尊重的態度,「即使有些國家的客戶沒有直接購買我們的產品,他們也能使用這些核心專利。」

宋柳平強調,華為會照公平合理的無歧視原則,與各廠商、運營商進行專利許可,以及授權部分的討論,不會將其專利組合「武器化」。最後,他也表示,「華為願意與全世界,包括美國公司和美國消費者,繼續分享5G等技術成果,促進產業發展和人類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