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故意壓運能、空服回歸沒得飛?交通部這樣說!

▲▼長榮罷工第7天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明應變會議討論內容。(圖/記者呂佳賢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明長榮罷工事件最新狀況。(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至今已第7天,近日陸續有空服員想回去執勤,但長榮官網航班異動已開到7/7,不少旅客都已轉簽,空服員回去可能得面臨「想飛沒得飛」的問題。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26)日下午5時30分受訪時表示,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也可以開加班機等其他應變措施。

長榮航空在下午3時30分左右公佈7/1-7/5「取消368航班」,初步統計7/5前旅客受影響總人數已將近26萬。根據官網最新的統計資料,6/26-7/7共取消917航班,進一步以暑假第一周(7/1-7/7)來算,共取消401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指出,長榮目前仍在協助空服員取回三寶,在航班部分則是採取「航線優化」方式,將需要較多空服員的長程航線減班,投入區域航線,目前得到的資料顯示,7月的運能可以達到近6成。

為了替空服員拿回三寶,盡快讓航班恢復正常,長榮航空也在今(26)日提供空服員去委託的律師事務所辦理申請新護照相關手續。發言人陳耀銘說,從上午9點到下午13點截止,4小時內已有20到30名空服員回來辦理,統計至今已有200名空服員願意回去執勤,有意願回來的空服員,公司也會持續幫忙。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拉起罷工糾察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空服員持續罷工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空服員回歸也沒辦法飛」的傳言,長榮資深教官坦言,無法承受乘客到了、飛機到了,組員沒來的狀況,當時公司在發問券調查意願時,支援的人力真的很少,所以決定僅維持40%的航班營運,但後來發現有人力但乘客卻已轉走,最後變得想飛也沒班飛,說到底,這些作為都為了讓乘客能早點可以退費轉簽,為了客人著想,而不是公司硬要飛卻沒組員。

航空界人士也提到,機組員派遣有嚴格規定,長榮空服員依序有CP、DP、AP、CA四等級。洲際線一定要有CP帶班,區域線好像要DP以上,國內線則至少要AP,所以即便長榮在罷工時有1,400名空服員可運用,但如果一個CP都沒有,洲際線照樣停擺,全都是CA,那就跟全部罷工沒兩樣。

另外,也有人認為長榮是故意壓低運能,對此,王國材表示,長榮航空如果可以運送旅客,應該是不會保留,如果空服員回歸,班機調配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甚至也可以開加班機,相信只要空服員回來都是正向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