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空姐本人出面也拿不回三寶 長榮航空對外說明了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六天,長榮主管陪同三名罷工空服員試圖取回證件三寶。(圖/記者林敬旻攝)

▲25日上午,仍有長榮主管陪同三名罷工空服員試圖取回證件三寶。(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6天,陸續傳出有空服員想重返工作崗位,長榮航空證實,25日已有超過70名組員表達想回來上班的意願,40名組員已完成委託書程序,希望公司幫忙拿回「三寶」(員工證、護照及台胞證)。但昨日發生有空服組員本人到場想跟工會取回證件,被以作業流程需要2天時間為由仍無法取回,對此,長榮航空於下午3點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偕同法保室副總經理許惠森等人出面表示,他指出,從6/20發動罷工開始,工會隨即收取空服員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但陸續有空服員因不認同工會訴求想要回家值勤,但礙於工會壓力不敢自己直接去拿回來,因為到現場很多眼睛在看著,因此填寫委託書請工會協助去取回。

他強調,委託書是經過桃園地方法院民間公證人經過公證,這是經過合法的程序,不能造假的,會有法律問題,不過,公司在23日、24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但仍遭工會用律師不在場、護照沒放現場等種種理由阻撓。

長榮航空強調,將會依照空服員本人意願,協助空服員按照護照條例32條,非法扣留他人護照,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向地方分局報案。長榮航空呼籲桃空職工尊重回來執勤空服員的工作權,讓他們盡快回到工作崗位,恢復正常的空中交通運輸。

針對三寶返還爭議,工會常務理事李瀅稍早則表示,根據目前工會得到的資訊,想退出罷工活動的空服數量僅有「個位數」,但詳細數字仍無法確定。她指出,由於工會收到三寶一律交由保全公司放入保險庫內保管,若要取回證件,須由工會先接受空服員親赴現場申請,並簽立委託書,辨別身分真偽後,才能到庫內取出。
 

>>人數更多了!長榮證實超過70名空服員想回來上班 下午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長榮資方站糾察線外要三寶 工會律師:可不予理會不違法

>>工會成員但沒罷工!空姐年曆正妹「1251字吐心聲」 挺長榮高薪&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