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羅東高中闢謠! 高1沒減1班及高1有開自然科課程

▲羅東高中21日闢謠說,高1沒減1班及高仍1有開自然科課程。(圖/羅東高中提供)

▲羅東高中21日闢謠說,高1沒減1班及高1仍有開自然科課程。(圖/羅東高中提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最近宜蘭羅東高中一直接到焦慮的應屆國中家長來電,說外界有傳言108學年度高1新生招生會減1班,及高1沒開自然科(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科)課程, 學校已放棄自然組的學生,羅東高中21日鄭重澄清說這是嚴重的不實謠言。


羅高鄭重澄清:一、108學年度高1新生免試入學招生班別及人數,依教育部規定統計如下:1.數理資優班:1 班×30人=30人。2.音樂班:1班×30人=30 人。3.體育班:1班×30人=30人。4.普通班(含語文實驗班1班):11 班×36人=396人。核定招生人數總計:486人。核定班級數:14班。

除因教育部規定每班核定招生人數由2018年的38人減至36人,以致核定招生人數較去年少22人外(此因少子化關係,教育部的因應政策),所以羅高核定班級數仍維持14班,與2018年一樣,無外界謠傳的羅高2019年會少1班的事實。

羅高指出,校方108學年度新課綱自然科部定必修及加深加廣選修課程的規劃如下:1.依新課綱總綱的規定108 學年度新課綱自然科部定必修共規劃12學分,且規定這12學分必須在高1、2上完,其中:(1)物理:2學分。 (2)化學:2學分。(3)生物:2學分。(4) 地球與科學2學分。(5)自然科探究實作(2位跨領域教師協同教學):4 學分。

2.校方經自然科教學研究會討論後,取得一致的共識是:(1) 高1先修習自然科探究實作4學分,分自然科探究實作A及自然科探究實作B兩種課程,每堂課均由兩位不同領域的自然科教師協同教學,目的是在高1先由探究實作課程,建立學生對自然科的興趣,高2再進行自然學科教學,且該科已列為大學學測必考科目。

(2)高2上在修習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8學分的課程,另高2下校方也有安排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8學分的加深加廣課程,以無縫銜接高3的大學學測。(3)高3校方也有規劃物理8學分、化學8學分、生物 6學分及地球科學2學分的加深加廣課程,以強化自然科學生對大學指定考科的準備。

羅高強調,校方完全依教育部及新課綱總綱的規定規劃,完全無外界所謠傳的事實,在此特別澄清,請2019年應屆的國中學生及家長了解,不要受到有心人士的謠言,而影響到志願選填,最後祝福每位應屆國中學生均能錄取自己心中的理想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