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第2天「破千人交三寶」 眾人頂艷陽現場供早餐喊「繼續努力」

▲▼長榮罷工,陸續有空服員前往南崁公司罷工,並繳交護照、工作證等三寶。(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航空罷工第2天,正妹空服員排隊繳交護照、工作證等三寶。(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黃苑瑜、李毓康、沈繼昌/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21日進入第2天,儘管桃園高溫達34度,一早在南崁長榮總部仍有許多員工在現場靜坐,互相撐傘輪流換班,有的甚至一下工就直接加入,台上的罷工員工則是高喊著「我們繼續努力」。據了解,空服員繳交護照、工作證、台胞證等「三寶」人數,目前已經破千人。

許多剛出勤完的空服員搭遊覽車到南崁長榮總部,對著罷工同事比愛心手勢聲援,而現場罷工員工相當團結,也有準備早餐發給員工。用完餐的員工在台上喊,「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戰鬥,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先吃飽,然後我們在這邊繼續努力,等長榮航空正式的願意出來跟我們協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罷工。(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長榮罷工進入第2天,台上罷工員工喊「我們在這邊繼續努力」。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持續拉起罷工糾察線,現場輪值班表。(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罷工,陸續有空服員前往南崁公司罷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拉起罷工糾察線,罷工員工輪流換班。

工會從昨起下午4時起展開罷工後,長榮航空也在官網設置長榮罷工航班異動區,21日的部分,共有96個航班由台灣出發,預計取消45班,可以維持約5成的運能,分別為桃園機場出發取消37航班、松山機場出發取消1班、台中機場出發取消2班、高雄小港機場出發取消5班,影響約1萬名旅客。回台灣共有95個航班,預計取消26班,分別為返回桃園機場共計取消18班、返回台中取消2班、返回高雄小港機場取消6班,影響近5千名旅客。

▲▼長榮罷工,空服員排隊繳交三寶。(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罷工,空服員排隊繳交三寶。(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罷工員工不畏高溫,撐傘排隊陸續繳交三寶的人數已破千。(圖/記者沈繼昌攝)

針對罷工影響旅客飛行的部分,長榮總經理孫嘉明21日一早出面表示,「我只能說,訴求裡面勞工董事部份,依法不屬於調解事項,將提出非法罷工告訴。」他強調,希望政府訂出明確罷工規定,不然會造成旅客不便,目前已經把可以執勤的同事叫回來,需要一點時間,希望民眾能多體諒。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持續拉起罷工糾察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持續拉起罷工糾察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21日高溫達34度,長榮罷工空服員仍頂著高溫撐傘在南崁長榮總部靜坐。

【更多新聞】

長榮罷工取消108航班 朱學恒一句話提問林佳龍掀正反論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