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任命飛了!沙納漢「掀出家暴案」辭退 川普宣布接替人選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先要接任美國防部長的沙納漢,如今因家暴案退出任命程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國防部才傳任命代理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將準備接任美國國防部長,沒想到總統川普18日就在推特上宣布「將撤回沙納漢出任國防部長一案」理由則是因為沙納漢需要更多時間投入給家庭。然而在此時,對於美伊關係緊繃更增加一不穩定感。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過去稱沙納漢在作為代理部長期間表現相當優異,甚至對於增兵中東也給予肯定,但卻傳出沙納漢在擔任代理部長的期間,竟涉嫌家暴前妻,就連兒子也因為用棒球棍攻擊母親被逮捕。

對此消息傳出,川普立刻宣布將改由陸軍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接任國防部代理部長,「我們都相信也知道艾思博將會把工作做得很好!」這對現在美伊關係正在動盪階段,讓外界更加擔憂美國將會如何處理中東問題。

沙納漢對於家暴一事也做出聲明,提到自己很榮幸有機會可以出任國防部長,但因為家務事在任命的過程中被挖出,也不完整甚至誤導大眾,所以小孩、自己都應該重新面對家庭的創傷,因此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退出國防部長的任命程序,同時辭去代理部長的職務。

根據法庭資料,沙納漢對於兒子拿球棒攻擊母親,是因為出於自我防衛,「兒子確實使用不當,但事發前,兒子的母親已經騷擾他將近小時!」此外資料也提到沙納漢2010年也和前妻在酒後相互攻擊,前妻當時因攻擊他而遭到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