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副手點將 許智傑建議「大小S」院長、鄭文燦

▲▼蘇貞昌拜會蘇嘉全。(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與蘇嘉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日前落幕,確定由總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出征2020總統大選,對於副手人選外界也議論紛紛,「蔡賴配」亦有不少呼聲。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18日表示,若「蔡賴配」不成,他建議「英仁配」可以繼續搭檔,其他人選像是「大S小S」大蘇小蘇院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都是很好的人選。

許智傑表示,如果「蔡賴配」不成,他個人建議「英仁配」可繼續搭檔,至於其他副總統人選當然要尊重總統職權,像是「大S小S」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甚或是鄭文燦市長都是很好的人選。

不過許智傑也表示,仍希望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可以儘速歸隊,與蔡英文、蘇貞昌形成「綠營鐵三角」,共同為2020總統大選來努力。

另外,有關公投法於17日晚間三讀通過,許智傑表示公投與大選脫鉤,在瑞士等許多國家都是如此,優點在於可以讓民眾更了解公投內容,而且不會像去年選舉要排隊2小時,甚至許多人因此沒有去投票。不過許智傑也坦言,這其中仍存在著投票率較低、困難度比較高等缺點,這部分則希望政府對相關議題需要更加努力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