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捷運紅線延長到新北投 柯文哲:費用不是問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20日將進行模擬行駛「新北投站直達大安站」測試,也就是說,捷運紅線20日區間車載客終點將由「北投站」延長至「新北投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費用不是問題,是怕對旁邊產生太大的干擾,因此試辦一天看看到新北投站,可以就做、不可以就收起來。

▲▼通勤族注意!「新北投-大安站」不用轉車了 淡水信義線直通車20日登場。(圖/台北捷運)

▲通勤族注意!「新北投-大安站」不用轉車了 淡水信義線直通車20日登場。(圖/台北捷運)

5月台北市北投區里長座談會中,長安里、中心里、溫泉里及林泉里等4位里長提案淡信線區間車大安站能直通新北投站,當時柯文哲裁示由北捷做模擬測試。北捷預計20日進行為期一天的「淡信線區間車模擬新北投-大安站測試」,相關測試內容將於18日晚間7點,在北投國中舉辦里民說明會,再於20日測試淡信線。

對此,柯文哲說,這是去開北投區的里長座談時,里長說都開到北投了是不是就彎進新北投站,「當然有人說那很吵,特別在晚上很吵,所以我說那很簡單,我們試驗看看,以前是到北投站就停,我們試辦一天看看到新北投站。」

柯文哲說,主要看旁邊的居民能不能忍受,因為聽說那條捷運線叫很大聲,會造成兩邊的噪音;柯強調,費用不是問題,是怕對旁邊產生太大的干擾,「我態度這樣,里長有建議我們就試辦一天看看,蒐集大家意見再決定,可以就做、不可以就收起來。」

另外,北投區有農友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的案例,立刻通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並送交防檢局進一步鑑定,柯文哲說,有拍到照片,產業局應該已經在開會。

▲▼柯文哲出席陽明大學107學年度畢業典禮。(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出席陽明大學107學年度畢業典禮。(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