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民宅圍牆不敵大雨應聲倒塌 疑水溝工程導致地基不穩釀禍

▲苗栗1戶民宅受不了連日雨水沖刷,導致危牆倒塌,屋主懷疑是社區水溝工程所造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1戶民宅受不了連日雨水沖刷,導致危牆倒塌,屋主懷疑是社區水溝工程所造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受鋒面影響,各地豪大雨連日不停歇,苗栗豪雨所造成的災情不只有樹倒,1名住在造橋鄉祥騰社區的鍾姓男子表示,自己家前的圍牆不敵大雨沖刷,應聲倒塌,懷疑是旁邊施工所影響,幸好當時家人都不在,逃過一劫。

鍾男表示,這場大雨下好幾天了,由於最近社區正在進行水溝改善工程,所以懷疑是因為施工造成圍牆底座地基不穩,加上豪雨沖刷導致圍牆倒塌;連2層樓高的龍柏也倒在路上阻礙交通,更嚴重的是瓦斯管斷裂,導致瓦斯外漏,幸好有關單位積極處理,才沒有更嚴重的意外發生。

▲▼             。(圖/記者黃孟珍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造橋鄉公所也表示,接到民眾通報後,立刻派員前來處理,也將協調施工單位擇期復舊後再繼續施工,但造成圍牆倒塌的原因,還要繼續調查。

這場豪雨也造成山區部落落石不斷;泰安鄉象鼻國小因為交通被崩落土石掩埋,校方為了安全原因也停課一天,通往泰安溫泉區的苗62線也因為土石坍方造成交通中斷,鄉公所也派員用怪手清掉土石,中午前以經恢復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