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警扔催淚彈「群眾無處逃」! 學生直呼震驚:人民內心已受創

記者吳奕靖、吳杰澄、詹雅婷/香港-台北聯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遊行衝突迄今造成72人受傷,年紀最小的傷者僅15歲。憶起警民昨(12日)上演的對峙場面,一名參加絕食抗議的男學生提到,他對警方的作為感到相當震驚,且丟擲催淚彈的方式讓現場民眾陷入進退兩難的狀況,「對大家來說,昨天所發生的一切是個『受到創傷』(traumatic)的經歷。」

▲▼香港反送中,天橋內情況人潮已散。(圖/記者吳奕靖攝)

▲ 目前天橋周邊人潮已散。(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香港反送中,絕食陳抗民眾。(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絕食陳抗民眾。(圖/記者吳奕靖攝)

《ETtoday》今(13)日前進香港直擊昨日被港警稱為「暴動」的遊行示威現場,上午除了有不少學生、群眾聚集在立法會外,許多民眾選擇以絕食的方式表達抗議,現場一名男學生對著現場媒體們透露心聲,並把矛頭指向港警。

「對大家來說,昨天所發生的一切是個『受到創傷』(traumatic)的經歷」,男學生表示,大批警力驅離群眾的方法,就是朝著年輕人使用催淚彈、布袋彈等,但這顯然不是他們對人民應該有的做法,因為現場的人其實非常和平,「他們不可能傷及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名警察。」

談及警方使用催淚彈的方法,他轉述朋友的親身經歷提到,「警察(使用催淚彈的方法)是在你前面把催淚彈丟到你的後方,讓你既不能往前跑,也無法往後逃,那感覺就像是被困住一樣。」

▲▼香港反送中,絕食陳抗民眾。(圖/記者吳奕靖攝)

絕食陳抗民眾在現場掛起標語,上面寫著「是國家太亂,人民才上街抗議,不是人民上街抗議,國家才亂」。而香港立法會已宣布,今天確定不會召開大會,目前通往香港政府總部天橋的抗議人潮也已散去。

根據香港醫管局12日晚間11點的統計數據,目前有72人在衝突中受傷送醫,傷者年齡介於15歲至66歲之間,其中2名男子傷勢較嚴重,分別送往7間醫院治療。

►影/《逃犯條例》二讀延期!學生聚集立法會歡呼 警在天橋旁築「人肉圍牆」

▲▼香港反送中,絕食陳抗民眾。(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