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愛哭包!看電影會哭代表「內心堅強」 研究:這種人是領導天才

▲▼霸凌,兒童,男孩,小孩,欺負,孤單,哭泣。(圖/翻攝自pixabay)

▲在電影中哭泣的人富有同情心,可以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緒。(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觀看感動的電影時,都會忍不住哭掉好幾包衛生紙,常常被嘲笑是「愛哭包」!但神經學專家扎克(Paul J.Zak)研究指出,這些會因電影情節感動落淚的人,其實更加富有「同理心」與「同情心」,因此他們也更懂得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

據Daily Times報導,該研究發表於《今日心理學》雜誌上,扎克表示,會被電影情節感動落淚的人,其實是領導天才。這是因為當人們在看電影和戲劇時,會因劇情、角色產生共鳴,使得體內的「催產素」(Oxytocin)飆升而感動落淚,而催產素能使我們更加堅強,且更懂得站在不同角度思考事情,同時也會對周遭的人、事、物更加敏感,積極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電影院,劇院,電影,投影幕,劇場。(圖/pixabay)

▲催產素能讓我們對周遭事物更加敏銳。(圖/翻攝自pixabay)

研究顯示,其實「哭」並不是一種軟弱的跡象,而是表現出對別人的理解與諒解。然而,實際上,那些不畏懼他人眼光、被電影情節感動到哭泣的人,遠比那些試圖掩飾自己情緒的人,在「精神層面」上更加堅強,也能獲得情緒上的穩定性,他們勇敢地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不怕被批評。

扎克更表示,從「認知」的角度上,他們知道這些電影劇情都是虛構的,但當感人的場景出現時,還是無法強忍自己的情感,忍不住大哭。研究證實,因電影情節而感動落淚的背後其實隱藏著許多好處,可以讓我們懂得善解人意、懂得交際,也更能成為一位領導天才,促進團隊的和諧與融洽,成功的機率則更高。

▲▼哭,傷心,難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指出,看電影感動到哭的人,是「領導天才」。(圖/翻攝自pixabay)

扎克最後強調,同理心會使我們變得更好,成為更堅強的人類,而善解人意也非常有益健康,勇敢地展現出自己的情感,所以,愛哭包並不可笑,「大家都應該要為自己的眼淚感到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