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93歲生日閱兵慶典 1歲路易王子「白衣藍褲」頻揮手萌樣超搶鏡

▲▼ 英國女王93歲官方生日閱兵慶典中,1歲的路易王子可愛萌樣吸引全場目光。(圖/達志/美聯社)

▲英國女王93歲官方生日閱兵慶典中,1歲的路易王子可愛萌樣吸引全場目光。(圖/達志/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日舉辦93歲官方生日閱兵慶典,並與其他皇室成員一同在白金漢宮陽台上欣賞空軍表演。期間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所生的路易王子也成全場焦點,1歲的他不僅沒有怯場,反而時常朝著天空活潑揮手。另外,這也是哈利王子妻子梅根自誕下兒子亞契後首次出席王室活動。

據RTL報導,女王的生日在4月21日,但依循慣例有官方生日慶典,通常訂於6月第一、二、三個週六,今年則選定6月8日舉行,共1400名士兵參與,還有近300匹馬、400名音樂家。

包含皇家騎兵衛隊、皇家騎兵砲兵團的國王儀仗隊等,在倫敦騎兵衛隊閱兵場操演,而皇室成員也乘坐馬車行經林蔭大道與民眾致意。

▲▼ 英國女王93歲官方生日閱兵慶典中,1歲的路易王子可愛萌樣吸引全場目光。(圖/達志/美聯社)

▲威廉王子及凱特王妃一家。(圖/達志/美聯社)

成千上萬的民眾排成長長隊伍,聚集在附近的聖詹姆斯公園,而後沿著白金漢宮旁的道路持續往前,在王宮門口聚集,以紀念已逝世的君王們,這也是一年一度必備的流程。

在10日將滿98歲高齡的菲利普親王因已退休,未參加此次閱兵。而被父母抱在懷裡的路易王子雖然僅1歲,但卻毫不畏懼對人潮致意,展現了滿是活力的一面,他身穿白襯衫,淺藍短褲,不斷地朝群眾及空中的直升機揮手,而他的兄姊則站在父母前方,仰起頭望著飛機拍出的彩色煙霧。

本次慶典也是梅根自5月6日誕下兒子亞契後,首次露面出席王室活動。此外,已表態要辭去首相身分的梅伊也出席了閱兵慶典。

不過慶典中也傳出小插曲,一名愛爾蘭衛隊的少校騎馬時忽然被拋下馬,所幸當場急救並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