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土建工程 10月動工7年後完工

▲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土建工程,將於10月動工。(圖/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土建工程,將於10月動工。(圖/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全長約6.7公里,經過八德、桃園兩個行政區的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南出土段至G07站地下段土建統包工程,於日前完成評選作業,由中華工程聯合團隊獲選。市長鄭文燦5日於市政會議表示,該工程預計10月辦理動工,2026年完成地下段整體工程。

鄭文燦說,市府在桃園鐵路地下化及臨時軌道工程,設定今(2019)年四大重點目標:第一、中壢後站臨時站工程,預計明(2020)年9月完工;第二、預計2年內完成中壢車站臨時後站暨A23站聯合開挖,並遷移軌道;第三、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進行內壢以南臨時軌道工程之鋪設作業;第四、鐵路地下化工程之綜合規劃今年順利核定,先導工程及準備工作也將同步完成,捷運工程局全力以赴,推動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完成市民期待。▲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土建工程,將於10月動工。(圖/市政府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土建工程,將於10月動工。(圖/捷運局提供)
▲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土建工程,將於10月動工。(圖/市政府提供)

捷運工程局陳文德局長表示,GC02標是捷運綠線重要的地下段工程,未來G04站是三鶯延伸線的轉乘站,提供北桃通勤族交通新選擇,車站出入口處會規畫土地開發基地,擴大地區開發以及商業使用,G04站將成為重要的轉運樞紐;後續配合機場捷運、桃園鐵路地下化、捷運棕線、綠線中壢延伸線等路網,將串連中壢、桃園、航空城等三大都會核心,帶動行政區繁榮發展,實現「三心六線,美好正實現」的軌道願景。

由於捷運綠線GC02標共有G03、G04、G05、G06等四座地下車站以及VS4、VS5、VS6等三座通風豎井,總經費約161億元,由於此區段轉彎處多,且為了縮短工期,該工程將採用日本生產的6部中折式潛盾機以及1部標準型潛盾級投入工程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