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訪ET/董事長當一日小編...真心話頻接招:我還會再來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4日參訪台灣網路第一媒體《ETtoday新聞雲》,他除了接受ET執行董事、《慧眼看天下》主持人黃寶慧專訪外,也親身體驗網路媒體工作,當起一日社群小編。面對ET新聞同仁頻頻出招的提問,郭台銘也玩起了董事長與年輕人的真心話大冒險,有問必答的他,最後離去前還念念不忘地說,今天時間不夠,「我還會再來」。

▲郭台銘接受ETtoday小編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接受ETtoday小編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4日上午參訪《ETtoday新聞雲》,他先接受黃寶慧主持的《慧眼看天下》節目專訪。在訪談中,郭台銘針對自己民調支持度竄升,提出3個關鍵原因,強調自己屬於「實戰實幹派」,不是口號派。

另外,郭台銘也談到自己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的對話細節,他在專訪過程中也宣示未來如果當選總統,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簽署台灣跟美國的FTA。這段專訪內容將會在6月8日晚間9時於「慧眼看天下」節目中完整播出,讀者可以在《ETtoday新聞雲》官網、APP、新聞雲臉書粉絲頁同步收看。

▲郭台銘接受ETtoday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參訪ETtoday,跟所有來賓一樣,親筆簽名留念。(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專訪結束後,郭台銘走出攝影棚,對網路與新媒體相當有興趣的他,馬上也被ET小編攔下,邀請他進入新聞部編輯台,體驗一日小編的工作日常,而好學的郭台銘坐上工作檯前,還小聲地先問說「我可以戴眼鏡嗎」,讓一旁的ET新聞部同仁覺得這位董事長也太親切了。

在體驗一日小編的過程中,首先是由ET小編「山東小妞」向郭台銘說明社群的工作內容,接著由郭台銘親自在《ETtoday新聞雲》粉絲專頁上推薦2則新聞。

▲郭台銘接受ETtoday專訪,擔任一日小編。(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當起ET小編,還小聲地問說「我可以戴眼鏡嗎?」(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所推薦的第一則新聞是鴻海6月改組,郭台銘提前交棒,他承諾會當全民總統,所有人都會是他的老闆。在看完此則新聞後,郭台銘也親自下推文引言,「未來如果我成為台灣總統,請讓我為大家服務!」接著,他推薦的第二則推文是有關藝人賀一航大腸癌病逝的新聞,看完新聞報導後,他也不禁向在場的ET新聞同仁說明健康的重要性,推薦引言則寫下了「健康檢查很重要~呼籲大家要注意自身健康!」

在結束一日社群小編的工作體驗後,郭台銘也到大編輯台與ET的年輕同事進行真心話大冒險遊戲。面對ET同仁不斷地出招,郭台銘有問必答,內容包括被問到有什麼要跟畢業生說的建議、手機桌布的圖片放的是誰、洗澡先洗哪些地方等五花八門的問題。

對於社會新鮮人的建議,郭台銘當場提出三項,他說,畢業生首先是「絕對不要怕失敗」,因為失敗就是成功的媽媽,接受失敗是職場要面對的事,告訴自己,「失敗是正常的」,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其次,要「多做多學」 ,經驗就是四個字「時間金錢」,任何東西都是經驗累積,他也舉交友為例,什麼人可以交、什麼人不能交。

最後一項的建議是 「選擇比努力重要」,郭台銘認為,選擇什麼職業、入哪個行業、進哪家公司等,「人生其實是一連串的選擇」,他每天都面臨了選擇,「我這次參選總統也是我人生最大的一個選擇」,不過不是努力不重要,但選擇比努力重要,而對女性來說,選擇一個職業跟選擇一個好的丈夫都同等重要。

在提點完年輕人進入職場的建議後,郭台銘繼續面對各式各樣的提問,有提問甚至直接挑戰他「起床後會做的三件事?」,而郭台銘也很大方地說「小號、洗臉、刷牙」,讓一旁的ET同仁直呼問的人很敢,沒想到董事長還真的願意回答。

另外,像是「洗澡先洗哪三個地方」的問題,郭台銘也沒在迴避,他直接說,他先洗脖子,還要從上往下洗,最後才洗頭。在真心話大冒險的過程中,郭台銘還應現場要求,直接打開手機,讓大家看他的手機桌布圖案。

最後因為行程的關係,郭台銘在與ET同仁合影留念後,離開辦公室前之前也不忘送上大飛吻,準備上車前,他除了感謝ET同仁的歡迎外,也不忘表示今天時間不夠,「我還會再來」。

▼郭台銘擔任《ETtoday新聞雲》一日小編,推薦新聞給讀者。(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接受ETtoday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接受ETtoday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蒞臨《ETtoday新聞雲》,擔任一日小編。(圖/翻攝臉書粉專「ETtoday新聞雲」)

▲▼郭台銘蒞臨《ETtoday新聞雲》,擔任一日小編。(圖/翻攝臉書粉專「ETtoday新聞雲」)

▲郭台銘在ETtoday新聞雲粉專的2則貼文。(圖/截取自ETtoday新聞雲粉絲專頁)

▲郭台銘接受ETtoday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參訪結束離去前還不忘說「我還會再來」。(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