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外長赴美談關稅 行前發自拍「背景是華為」成熱議

▲▼赴美談關稅的墨西哥外長秀「內涵自拍」。(圖/翻攝自推特)

▲赴美談關稅的墨西哥外長秀「內涵自拍」。(圖/翻攝自推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又一次的關稅大棒讓墨西哥猝不及防,距離川普放出消息不到一天,墨西哥外長馬塞洛•艾布拉德(Marcelo Ebrard)當地時間5月31日立即赴美磋商。不過,他在赴美前,PO出了一張「內涵滿滿」的自拍照,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臨行前他在推特發文稱,剛與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電話溝通,談判進程已經開始。但比起文字,他在墨西哥機場的一張自拍照卻更引人關注,背景中碩大的華為標誌格外搶眼。

網友很快發現,紛紛留言,「馬塞洛你好壞哦」、「最好再戴上有華為標誌的領帶。」

5月30日,川普宣佈將從6月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輸美產品徵收5%的關稅,直到非法移民不再通過墨西哥進入美國。他還警告,若墨西哥不採取措施解決移民危機,將逐月提高5%的關稅,直至25%。

墨西哥火速回應,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當晚給川普發去公開信,稱不想與美國對抗,願派外長赴美對話。但他同時批評川普政府在處理移民問題上的做法,稱社會問題無法通過關稅或強制性措施解決,「美國優先是謬論」。

奧夫拉多爾5月31日再度對此事發聲,指責美國加徵關稅的做法是挑釁行為,墨西哥不會受制於此,「我們不會屈服於任何形式的挑釁行為。針對川普總統宣佈(對墨加徵關稅),我們將秉持審慎的態度回應美國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