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校園開講 砲火全開嗆韓國瑜、柯文哲「鴕鳥心態」

▲賴清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賴清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1日出席淡江大學紙飛機計畫野台演講,面對學生辛辣提問,賴清德也火力全開,一場演講狂嗆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韓國瑜及郭台銘,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及兩岸問題,賴清德酸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是「鴕鳥心態」。

面對學生提問國安議題,賴清德談起兩岸問題,他批評,要選總統的人不應該對於兩岸問題視而不見,他舉例,韓國瑜九合一選戰時一直說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後來去了中國大陸,面對對岸官員卻選擇只說九二共識、不提一中各表,他也點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及柯文哲面對兩岸問題選擇視而不見是「鴕鳥心態」。

此外,也有學生辛辣提問,2020是關鍵選戰,民進黨在快要分裂的狀況下,為何還堅持要出來選,賴清德回應,他在九合一選戰看到民進黨慘敗,也感受到人民的冷漠,因為聽到支持者期待他出來承擔責任,自己基於對土地的使命感才選擇出來,也期待打一場典範級的選戰,民進黨派誰出來選,應該交由人民來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