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店長被鄰居檢舉 飆罵「臭俗辣、死人骨頭」涉公然侮辱

▲女子飆罵臭俗辣或是死人骨頭,犯了公然侮辱罪嫌。(圖/達志示意圖)

▲女子飆罵臭俗辣或是死人骨頭,犯了公然侮辱罪嫌。(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女子在1樓店面販賣麵包,多次遭到隔壁鄰居男子惡意檢舉,在2018年10月間,與麵包店員一同到男子住家理論,男子報警,女子便以台語「你真是臭俗辣、死人骨頭」,公然侮辱該名男子,彰化地院認女子涉犯刑法第309條第1項之公然侮辱之罪嫌,所幸調解後男子也撤案,要不然得受拘役的罰則。

台語有一些被視為公然侮辱幹譙的用語「幹x娘、雞歪、三小」等詞,有些民眾已經將這些語詞用來當成口頭禪,殊不知當說出這幾個字時,已經對他方造成公然侮辱。

台中執業律師林漢青對此表示,對他方謾罵「臭俗辣、死人骨頭」,確實有貶損他人的意圖,更呼籲民眾在說話時,能改用語詞,也不會讓彼此傷了和氣,更不會觸及法令,傷了荷包又難逃司法的責罰。

【其他新聞】

彰化溪湖橋上6月2日「送肉粽」 用路人請改道 

高三兒遭流浪狗攻擊摔車命危 母淚訴:孩子回家安全的路在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