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刻仍在護槓!「體操教父」董恆毅離世 翻滾阿信悼:才被你罵完,人就走了

▲▼2015年全運會台東縣代表隊6日競技體操賽,游朝偉和教練董恆毅率先為台東奪下1金1銅。(圖/台東縣教育局)

▲2015年全運會台東縣代表隊6日競技體操賽,游朝偉和教練董恆毅率先為台東奪下1金1銅。(圖/台東縣教育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體操教父」董恆毅擔任體操教練近20年,培育無數菁英,但29日傍晚,董恆毅在台坂國小進行單槓訓練指導時,為了保護學生而上前將其接住護槓,但卻因此重心不穩後仰,自1公尺高的軟墊台上摔下,重創頭、頸部,當場失去生命徵象,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消息曝光後,知名體操教練「翻滾阿信」林育信、及董恆毅的得意門生游朝偉紛紛在臉書PO文哀悼,「董老師一路好走,天堂安息!」

這起意外就發生在29日傍晚5時許,當時董恆毅在校內體操館指導學生進行單槓訓練,為了保護學生安全,在學生下槓時董恆毅皆會上前接住護槓、做出「確保動作」,但當下董恆毅在接住學生瞬間,身體卻突然失去平衡,自軟墊台上重摔落地,躺臥在單槓下一動也不動;學生見狀後驚嚇不已,立即撥打119求助,無奈當時董已經沒有生命徵象,送往台東馬偕後仍然來不及挽回生命。

▲▼台東體操教父董恆毅。(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董恆毅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然在保護學生。(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怎麼會這樣?」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聞訊後難過不已,表示董恆毅倒下的地方也有軟墊保護,不解為何傷勢會如此嚴重,坦言董恆毅的離世,不僅僅是台東的損失,更對台灣體壇造成重創。

現年59歲的董恆毅是卡大地布部落卑南族人,20多年前從北部返鄉回到台東,帶著學生練體操,甚至還主動自掏腰包幫學生進補。在董恆毅無私地教導下,不少學生因此翻出了人生的另一片天;董恆毅時常告訴學生,「如果你想成功,一定可以找到方法;但如果你不想做,一定會找到千百個理由!」

▲▼台東體操教父董恆毅。(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董恆毅擔任體操教練近20年,培育出無數體壇菁英,寫下不少傳奇。(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擔任體操教練近20年來,董恆毅也寫下不少傳奇,其中被譽為「吊環王子」的體操國手游朝偉也是董的得意門生之一;在噩耗曝光的第一時間,游朝偉還慌亂地在臉書上祈禱,「真的好緊張,嚇一大跳,你一定要平安無事喔!」無奈最後恩師送醫搶救後仍回天乏術,游朝偉也悲痛直呼「等我,我們不是說好了!你等我啊,等我。」

▲▼ 體操吊環好手游朝偉。(圖/記者林育正攝)

▲「吊環王子」游朝偉是董恆毅的得意門生之一。(圖/記者林育正攝)

而知名的體操教練、電影《翻滾吧!阿信》本尊林育信在接獲消息後,也在臉書上為這位台灣體壇上的「體操巨人」哀悼,「電話才被你罵完,人就走了,怎麼可能……。董老師一路走好,天堂安息,朝偉、彥章你放心,我會照顧好的,我們永遠想念你的……!」

▲▼林育信臉書哀悼體操教父董恆毅。(圖/翻攝林育信臉書)

▲體操教練林育信。(圖/記者張克銘攝)

▲林育信得知噩耗後,在臉書PO文哀悼。(圖/翻攝林育信臉書、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