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性」福好難!徵男友靠兩岸 北市動物園應正視配種問題

圓仔玩具從小木馬→大砲型籤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貓熊「圓仔」3月初進入發情期巔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29日指出,圓仔發情期都快過了,卻無法配種,成為兩岸關係冷凍下的「人球」。由於熊貓相當珍稀,總部設在瑞士的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成立時,就以大貓熊為標誌,將可愛討喜的貓熊作為拯救瀕危野生動物的「代表」,因此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應正視圓仔的性福,不要繼續被政治因素所羈絆。

圓仔2013年7月出生,2016年4月開始有發情的徵兆,而2017年孕酮隨E1G峰值後出現高峰,表示已屆成熟成孕育下一代,園方也已向陸方提出圓仔的生理狀況已能加入繁殖名單,如今圓仔都快6歲了,發情期都快結束,卻仍無法配種。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日前表示,貓熊保育受到國際關注,每年11月舉辦年會,以基因多樣性考慮繁殖名單,並在年底公布,每隻貓熊的族譜血緣都有詳細紀錄,而團團家族「熊丁興旺」,圓仔列入名單的機率低;此外,「像圓仔是女生,那如果有配對到公熊,第一就要看對方的動物園願不願意放手。」

當年團團圓圓能夠來台,大陸「熊貓之父」張和民扮演重要推手。他指出,熊貓的培育之所以困難,除了人工授精成功機率不高,自然的交配也需要培訓,「雄性的大熊貓並不是天生就懂得如何交配,尤其在人工環境下的大熊貓,多為獨居個體,沒見過其他大熊貓交配的情形,因而無法學習」,且一旦錯過,要再學會交配很困難,而團團圓圓就是透過7次人工授精,才成功懷上圓仔,當時圓圓已經9歲。

柯文哲6月預計在6月底到訪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徐弘庭在總質詢時提到,「圓仔」發情期都快過了,卻無法配種,成為兩岸關係冷凍下的「人球」,柯文哲應以此為籌碼和大陸談判,若對方不讓圓仔配種,就不去參加雙城論壇,藉此爭取台灣的發球權。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