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森林十八年》最後一隻大猩猩 弗西最愛「小寶貝」波比過世

▲▼已故動物學家弗西(Dian Fossey),因著作《迷霧森林十八年》(Gorillas in the Mist)而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故動物學家弗西(Dian Fossey),因著作《迷霧森林十八年》(Gorillas in the Mist)而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已故動物學家弗西(Dian Fossey)著名作品《迷霧森林十八年》(Gorillas in the Mist)中,最後一隻大猩猩波比(Poppy)驚傳已經死亡,原本要在今年愚人節過43歲生日的牠,卻已經失蹤長達9個月,推斷很有可能因為年事已高而逝世。

動物學家弗西,1967年開始在盧安達火山國家公園紮營,研究一群在萎縮山地棲息的大猩猩物種,9年後波比出生,弗西在書中形容牠極具有吸引力和魅力,是一隻「無論做什麼都不會有錯的可愛小寶貝」,後來隨著出版作品《迷霧中的大猩猩》大賣,也因此成為其中一隻最受到喜愛的大猩猩,2年前41歲的牠,更成為被追蹤記錄的動物中年紀最長的大猩猩。

弗西基金會表示,43歲的波比其實來自該地區的「皇室家族」,牠的母親艾菲(Effie)是一名強大的女領袖,家族成員分布在國家公園內許多大猩猩族群中,牠的妹妹瑪姬(Maggie)知名度也十分高,據說是1988年翻拍電影女主角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的最愛。

弗西基金會總裁塔拉(Tara Stoinski)在聲明稿中表示,「波比打破了我們對於山地大猩猩的認知,牠在年長時居然轉移陣營,加入了一個非常年輕且沒有經驗的雄性大猩猩族群,還以41歲的高齡生下孩子,我們能有幸從弗西的文字中認識到牠的年輕時期,真的是太棒了,這意味著我們將永遠記住牠。」

▼弗西基金會發文緬懷大猩猩波比。(圖/翻攝自twitter/Fossey Gorilla Fund

《迷霧森林十八年》最後一隻大猩猩 弗西最愛「小寶貝」波比過世。(圖/翻攝自twitter/Fossey Gorilla Fun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