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砍2個!日兇嫌持30公分「切生魚片」柳刃刀 狂砍學童頭頸部

▲▼ 日本神奈川縣一處公園28日當地上午7時46分(台灣時間6時46分)爆發一宗隨機砍人案,男嫌自戕重傷亡。(圖/路透)

▲凶嫌犯案後自戕重傷亡。(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28日發生的隨機砍人事件,10秒內就有2人死亡、17人輕重傷,等於一秒砍近2人,且攻擊部位集中在頭、肩、頸。日本警方指出,凶嫌是51歲的岩崎隆一,犯案工具為2把30公分長的柳刃刀,背包內還藏有另外2把菜刀,很有可能是預先計畫好要進行大屠殺。

據NHK報導,岩崎隆一在登戶第一公園攻擊學童後,馬上就自割頸部身亡,受害的2名死者分別為小學6年級的女童栗林華子、送小孩上學的39歲外務部職員小山智史。

▲▼ 日本神奈川縣一處公園28日當地上午7時46分(台灣時間6時46分)爆發一宗隨機砍人案,男嫌自戕重傷亡。(圖/路透)

▲案發時間為28日當地上午7時46分(台灣時間6時46分)。

案發當下,岩崎持雙刀朝小山背部攻擊並大喊「我要殺死你們!」接著就繼續朝其他小朋友砍殺,10秒內攻擊範圍達70公尺。當時學童們都排成一列等候校車,岩崎便沿著隊伍一路砍過去,而且他拿的是用來切生魚片的「柳刃刀」,刀片特別鋒利還長達30公分,攻擊部位集中在頭、肩、頸,明顯是想致人於死地。

▲▼ 日本神奈川縣28日發生隨機傷人案 。(圖/路透)

▲事發後許多民眾帶著鮮花到現場為亡者祈福。

經歷10秒的殺戮後,岩崎見到越來越多路人大吼制止,便冷靜地朝著登戶車站離去,並用2把犯案的柳刃刀刺向自己頸部,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附近居民透露,宮崎隆一個性比較內向、封閉,鄰居們幾乎都沒跟他說過話,過去有看過他和鄰居起衝突。宮崎隆一的中學同學則透露,宮崎從學生時期就比較安靜,很少和其他同學有互動,畢業後也沒來參加過同學會,實在沒想到會犯下令人髮指的殺人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