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20年終圓夢!524相聚「幸福盒子」 2對新人辦浪漫同婚禮

▲相伴20年終圓夢!524相聚「幸福盒子」 2對新人辦浪漫同婚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524一同見證歷史性一刻,新竹市幸福盒子首次舉辦浪漫婚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在5月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當天,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將於24日施行。台灣社會的同性結婚登記終於有明確法律依據,為了迎接這歷史性的一天,新竹市政府將於浪漫的護城河畔幸福盒子,舉辦「524打開幸福迎接愛」活動,現場將邀請在這個特殊日子登記結婚的兩對同性伴侶新人,以及當日辦理結婚登記的佳偶,一起見證這象徵多元、幸福的一刻。

田君與黃君認識四年,524剛好是兩人交往滿四年的日子,兩人一開始在社群網站上認識,因為聊得來、個性也合,所以進一步開始交往,家人剛開始有點反對,之後件兩人感情越來越好也就轉為支持,兩人預計明年舉辦婚禮,存錢買房,也希望能採人工受孕生小孩,兩人說,同性戀可以登記結婚真的很棒,讓他們覺得生活有保障,過去兩人的生日願望就是可以結婚,今天終於實現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伴20年終圓夢!524相聚「幸福盒子」 2對新人辦浪漫同婚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彭君說,愛應該是平等的,不應該分性別,每個人都應該有愛的權利,也非常感謝政府的支持。

王君與彭君為國小同學,兩人認識十幾年,19歲才開始認定對方將感情確認,等待這一天已經二十幾年了,剛開始交往時也遇到一些挫折,不過兩人始終不放棄對方,即使對方無法讓他的婚姻與一般異性戀可以體會到當媽媽的心情,他仍覺得是值得的,彭君說,一開始與他交往並不是因為他是「女生」,只是單純「喜歡他」,他說愛應該是平等的,不應該分性別,每個人都應該有愛的權利,兩人也非常感謝政府的支持,歡喜的迎接這份得來不易的愛情果實。

▲相伴20年終圓夢!524相聚「幸福盒子」 2對新人辦浪漫同婚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田君與黃君過去的生日願望就是可以結婚,今天終於實現了!

民政處長張力可說,5月9日甫完工啟用的幸福盒子以及旁邊的微笑盒子,是位於市中心護城河畔的超級浪漫空間與景點,啟用後常見到許多市民朋友登高沉浸周遭美景,是個情侶約會秘密的聖地,也是熱門的打卡景點。在這個「充滿幸福」的盒子舉辦婚禮,打開幸福沉浸幸福,更能增添每對新人的幸福喜悅。誠摯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及新人親友們,在明天都能夠來到幸福盒子,共同見證,現場市府也將備有輕食茶點,藉由每位觀禮者的祝福,把幸福傳遞給新人們,讓幸福更加繽紛。

▲相伴20年終圓夢!524相聚「幸福盒子」 2對新人辦浪漫同婚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民政處表示,截至23日為止,竹市各戶政事務所同性伴侶註記件數共計86件,已有6對同性伴侶預約將於24日至竹市各戶所辦理同性結婚登記,戶所將以最誠摯的心情,受理同性結婚登記,也請各戶所遇有辦理同性結婚登記時,尊重民眾意願,隨時配合新人採專人專櫃方式辦理。此外竹市各戶政事務所將於24日起正式受理同性結婚登記,各戶所也已妥善規劃人力並準備就緒,以因應同性伴侶有婚姻登記的需求。提醒同性伴侶朋友,24日起登記同婚者,須攜帶身分證、戶口名簿、同性結婚書約到竹市戶政事務所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