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訪日前就有總統級禮遇 日駐台大使親自送機

▲▼柯文哲,日本駐台大使沼田幹夫。(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本駐台大使沼田幹夫。(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東京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啟程訪日行,在松山機場等待上機時,日本駐台大使沼田幹夫意外現身,讓柯營幕僚都相當驚訝。柯文哲見到沼田幹夫也大方打招呼,還招呼到身旁並肩而坐話家常。但沼田幹夫主動現身,也讓柯營幕僚大為振奮,認為獲得日方「總統級」的重視。

記者觀察,柯文哲規劃在上午6點30分進行訪日行前的媒體聯訪,沼田幹夫在6點10分左右就帶著貼身祕書低調現身,並先一步出海關到候機室。待柯文哲處理完事情坐定後,才現身與柯文哲打招呼。

雙方談話過程氣氛融洽,柯文哲還主動拿出行程表與沼田幹夫討論,表示一下飛機就要見河井克行及古屋圭司等兩位眾議員;而沼田幹夫也大方向柯文哲介紹,指河井克行除了是安倍晉三的外交特助以外,也負責對美關係事務。

對於沼田幹夫主動現身送機,柯營幕僚坦言非常的驚喜,因為駐外代表在駐紮地視同該國元首,親自出來送機是非常少見的事情,通常是院長級、總統級才有的待遇,就連日前到訪日本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沒有如此禮遇,讓幕僚相當意外,也證實日方對於柯文哲到訪的重視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