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華為、大疆 傳監控設備商「海康威視」登美國黑名單

▲傳美考慮將大陸監控設備企業海康威視列黑名單。(圖/翻攝自海康威視官網)

▲傳美考慮將大陸監控設備企業海康威視列黑名單。(圖/翻攝自海康威視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曝光美國政府盯上大陸監控設備供應商海康威視(Hikvision),打算限制他們購買美國技術,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華為之後,另一家受到美國實施貿易限制的大陸科技公司。今(22日)日開盤,海康威視股價逼近跌停板,對此,海康威視投資者關係負責人回應稱,「我們這邊暫時沒有接到消息。」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消息人士說,「美國商務部可能會要求美國公司,必須先獲得政府批准,才能供應技術和設備給海康威視。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華為之後,另一家受到美國實施貿易限制的中國科技公司。」

《21世紀財經》則指出,海康威視投資者關係負責人回應,暫時沒有接到消息,「目前海康威視的晶片非常商業化,大部分供應商來自中國國內,東南亞和美國也各有一些。即使美國不再向海康出售晶片,海康可以利用其他商業手段來補足,不會產生影響。」

▲傳美考慮將大陸監控設備企業海康威視列黑名單。(圖/翻攝自海康威視官網)

▲海康威視投資者關係負責人回應稱,「我們這邊暫時沒有接到消息。」(圖/翻攝自海康威視官網)

海康威視2018年年報稱,「和只做產業鏈中某一個節點的公司不一樣,海康威視不僅做演算法,做產品,包括硬體產品,如攝像機、通道閘、結構化伺服器等,也做應用系統,海康威視是從技術、到產品,再到系統全鏈條打通的公司。」

不過,年報並未披露前五名供應商具體名稱。前五名供應商合計採購額為68.69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12億元),占比為22.88%。不過海康威視相關負責人曾表示,「華為海思是我們很好的一個供應商,彼此也很理解對方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