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行效能提升60% 「華為OS」最快秋天問世

▲▼ 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首席執行官余承東(Richard Yu)先前表示,「即使沒有美國市場,我們也將是世界第一。」(圖/路透社)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近日啟動「備胎」計劃一事備受關注。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21日晚間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華為自己的作業系統(OS)將可能面市。據了解,華為OS打通了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智能穿戴,統一成一個操作系統,並兼容所有Android和Web應用。

《北京頭條》客戶端報導,在華為創始人兼CEO任正非結束媒體訪談之際,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某微信群裡透露了「備胎」華為作業系統(華為OS)的資訊,相關Android應用在華為OS上重新編譯後,運行性能提升將超過60%。

其實華為早就在準備B計畫,以應對不能使用Android和Windows系統的極端情況。《金融時報》指出,華為這套作業系統研發時長至少有7年之久。

▲▼中國計畫研製屬於自己的芯片。(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這套作業系統研發時長至少有7年之久。(圖/記者洪聖壹攝)

據《觀察者網》報導,在今年P30系列國行發佈會上,華為發佈了「方舟編譯器」,從Android底層進行優化。華為方面介紹,方舟編譯器可讓系統操作流暢度提升24%,系統回應速度提升44%,應用重新編譯後流暢度可提升60%。

另外,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21日表示,「我們家人現在還在用蘋果手機,蘋果的生態很好,家人出國我還送他們蘋果電腦,不能狹隘地認為愛華為就愛華為手機」。對此,余承東解釋說,「任總用這些話是要表達我們不要狹隘的民族主義。我們願意繼續使用谷歌和微軟,但沒有辦法,被逼上梁山啊!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