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須交出財務紀錄! 法官41頁意見書裁定:國會完全有權查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地區法官20日裁定,瑪澤會計師事務所(Mazars)必須將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前至今的財務紀錄交給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監督委員會。華府地方法院哥倫比亞特區法官梅塔(Amit Mehta)以一份厚達41頁的意見書重創白宮,拒絕川普試圖阻止該委員會發出傳票的請求並指出,「國會完全有權調查總統。」

在川普及其內閣極力阻止國會獲取總統的財務紀錄之際,梅塔的意見書將成為未來其他法官透過國稅局、銀行或訴訟中取得川普相關資料的素材。眾議院已經向紐約一名法官提交此一裁決,紐約的另一間法院也正考慮向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及第一資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發出傳票,要求更多川普的紀錄。

梅塔在意見書中寫道,眾議院有權調查總統有關的利益衝突及道德問題,並引用前總統布坎南(James Buchanan)、茶壺山醜聞案、水門案等歷史事件,以支持自己的裁決。他提到,「歷史證實,國會揭發總統或行政部門高官犯罪行為可能促成立法。若憲法賦予國會以犯罪行為等原因罷免總統的權力,即便沒有正式啟動彈劾調查,國會也不可能無權調查總統過去或現在的違法行為。這簡直無法理解。」

知情人士20日透露,川普的法律團隊計畫提起上訴。他20日晚間離開白宮、前往賓州參加集會前也表示,「我們不同意這個裁決,這太瘋狂了」,同時直指梅塔是由前總統歐巴馬所任命。川普指出,「這從未發生在以前的任何一名總統身上;民主黨正在試圖『重新進行』通俄調查,他們對穆勒的報告非常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