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2杯手搖飲料…他暴肥60公斤「胖了一個人」 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 手搖飲料,飲料,手搖杯,茶,珍珠奶茶,珍奶。(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翁男因長期坐輪椅,加上每天至少1杯手搖飲料,14年間暴肥60公斤。(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罹患小兒麻痺的55歲翁姓男子從40歲開始坐輪椅,因為先天條件不足,加上只能靠輪椅行動,讓他的新陳代謝緩慢,而且每天喝1到2杯手搖飲料,不僅14年內整個人暴肥60公斤,還因此患上糖尿病、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等病症,最後只能靠減重手術瘦身。

根據《中央社》報導,翁男2歲時罹患小兒麻痺,從此行動不便,又因為多年來依靠枴杖和走路姿勢不良,40歲時被醫師告知脊椎和膝蓋承受壓力過大,若不做輪椅會讓關節受損更嚴重。開始輪椅人生後,缺乏運動又嗜甜的翁男,每天都喝1到2杯手搖飲料,體重因此不斷增加,14年間從70公斤一路「長肉」到130公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胖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130公斤的體重讓翁男身體機能出現重大警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翁男暴肥後行動更加不便,睡眠品質也越來越糟,直到進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就診,被診斷出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重度脂肪肝合併肝功能異常、高血脂、高膽固醇及糖尿病等症狀。他在2018年7月接受微創縮胃曠腸手術才成功減重,如今體重已降到82公斤,目標是坐輪椅前的70公斤。

安南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醫師辛明哲說,翁男術後得靠飲食配合減重,效果雖慢但還是能達到目標;翁男術後抽血數值都已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