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壽險推出糖尿病外溢保單 逾4成保戶來自南部

藥物,藥,糖尿病(圖/pixabay)

▲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圖/pixabay)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病友,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病,且每年以2萬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更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壽險公司也紛紛推出糖尿病保單,據壽險公司統計,被保險人居住地以南部地區最高。

目前市面上包括富邦人壽、台灣人壽皆推出糖尿病專屬的弱體外溢保單。富邦人壽針對慢性病糖尿病前期與第二型患者,推出糖尿病外溢保單,結合血糖自主管理,以血糖檢驗結果作為保費的折扣標準,依據保戶每年血糖檢測結果,給予不同保費折扣,藉由保單定期追蹤血糖和提供保費折減誘因,鼓勵保戶自主控制血糖變化。根據富邦壽統計,首年達成保費7折折扣的比例最高、佔35%,合計達成6折及7折的保戶比例達65%。

台灣人壽則已推出第二張糖尿病保單,其中3日宣布推出的第二張糖尿病友的弱體保單,也增加雙重減費的外溢機制,針對糖尿病初期及第二型病友,在前二年黃金治療期定期測血糖、有效降低糖化血色素,控制得宜的保戶,即可有血糖管理折扣金5%,及第三年的較佳體位的減費與前二年保費差價的健康激勵金。

富邦人壽財務精算處執行副總董采苓表示,糖尿病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不容小覷,醫療負擔相當龐大,對較不易投保健康險的糖尿病友與家屬來說,能夠減輕醫療費用負擔。

根據富邦人壽統計,糖尿病專屬的弱體外溢保單的被保險人居住地以南部地區最高,近4成比例(37%),其次依序為北部(35%)、中部(25%)、東部(3%),顯示南部民眾對於糖尿病的醫療保障意識較高。進一步從保戶年齡分布來看,45歲以上佔比高達75%,其中又以60歲到64歲的屆退族最多,超過2成(2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