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參加婚禮在「上層階級」面前坐著吃飯 遭圍毆兩次9天後亡

▲▼印度達利特人(Dalit)2018年與警方爆發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達利特人2018年不滿自己應有的保障被政府犧牲,進而與警方爆發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至今仍有部分地區受到種姓制度的影響,21歲的吉坦德拉(Jitendra)上月遭到一群「上層階級」的人士毆打,最後傷重不治。然而,他並未犯下什麼滔天大罪,只是單純在一場婚禮中吃飯,被視為賤民的他便觸怒了別人,生前慘遭襲擊與羞辱。

BBC報導,吉坦德拉上月26日參加一場婚禮,婚宴食物由上層階級的居民烹煮,因為印度偏遠地區的民眾普遍不會接受達利特人(Dalit)所準備的料理;達利特人過往位在種姓制度的最低階層。

當時,被視作達利特人的吉坦德拉坐在椅子吃飯,其他上層階級也在場,接著他遭到一群人毆打。其他居民聲稱,看到吉坦德拉在婚禮上被痛毆、羞辱,他流著眼淚離開,走沒幾步路卻又再次受到暴力對待,9天後他在醫院死亡。

警官庫馬爾(Ashok Kumar)表示,食物送達到現場後爆發紛爭,大家猜測到底誰坐過椅子。然而,許多參加婚禮的嘉賓都不願表態,連達利特人也沉默,深怕遭到報復,只願承認當天有出席。

事實上,印度雖然廢除種性制度,曾處在最底部的達利特人在部分村莊依舊面臨歧視,他們想往上爬也會受到壓迫,有關他們被威脅、毆打與殺害的新聞更不是新鮮事。

壓迫達利特人的文化,在印度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隨處可見。吉坦德拉的母親德維(Geeta Devi)之前在屋外發現受傷的兒子躺在地上,「他全身都是瘀青跟傷痕,他試著說話卻無法辦到。」

德維不知道是誰把她兒子丟在家門外整晚,她的老公5年前去世,接著吉坦德拉也死了。吉坦德拉生前是木工,也是家中唯一賺錢的人,他為了工作而放棄學業;在親朋好友眼中,他不太談論自己的事。

倡導達利特人權利的沃爾瑪(Jabar Singh Verma)說,達利特人住在偏遠地區,沒有土地,經濟上很脆弱,內心充滿恐懼。在吉坦德拉村莊的50個家庭中,只有12或13個屬於達利特人。

警方逮捕了7名涉及案件的男子,但他們都否認參與其中。一名女子的父親、叔叔與手足都是被告,她質疑這起事件是種陰謀,旨在危害她的家庭,「為什麼我爸爸要在達利特人的婚禮中辱罵?」

還有人認為,應該是吉坦德拉用了十多種的藥丸才導致死亡。對此,村裡的一些達利特人則堅稱,吉坦德拉雖然患有癲癇,但他並沒有服藥過量的機會。

事件發生後,雖有憤怒的聲音替吉坦德拉追尋真相,其他達利特家族卻不願多說什麼,他們在富裕人家的田裡工作,沒有發聲的機會。德維也開始承受壓力,「有些男人來到我們家,試圖恐嚇我們。沒人支持我們,但我永遠不會放棄追求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