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海思總裁:今後科技自立!保險櫃裡「備胎芯片」一夜轉正

▲中國華為,華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圖/路透社)

▲華為遭到華府封殺。(圖/路透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近日祭出「緊急狀態」和「出口管制」黑名單封殺華為,華為海思總裁何庭波今(17)日凌晨致信給員工,內容提到今後要科技自立,為了兌現公司對於客戶持續服務的承諾,華為保密櫃(保險櫃)裡的備胎芯片「全部轉正」,這是歷史的選擇。

何庭波寫道,「此刻,估計您已得知華為被列入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 的實體名單(entity list)。多年前,還是雲淡風輕的季節,公司做出了極限生存的假設,預計有一天,所有美國的先進芯片和技術將不可獲得,而華為仍將持續為客戶服務。為了這個以為永遠不會發生的假設,數千海思兒女,走上了科技史上最為悲壯的長征,為公司的生存打造『備胎』。」

他接著說,「數千個日夜中,我們星夜兼程,艱苦前行。華為的產品領域是如此廣闊,所用技術與器件是如此多元,面對數以千計的科技難題,我們無數次失敗過,困惑過,但是從來沒有放棄過。今天,命運的年輪轉到這個極限而黑暗的時刻,超級大國毫不留情地中斷全球合作的技術與產業體系,做出了最瘋狂的決定,在毫無依據的條件下,把華為公司放入了實體名單。」

▼華為計畫將先前製造的備胎芯片拿出來使用。(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計畫研製屬於自己的芯片。(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何庭波再稱,「今天,是歷史的選擇,所有我們曾經打造的備胎,一夜之間全部轉『正』!多年心血,在一夜之間兌現為公司對於客戶持續服務的承諾。是的,這些努力,已經連成一片,挽狂瀾於既倒,確保了公司大部分產品的戰略安全、大部分產品的連續供應。」

他最後指出,「華為立志,將數字世界帶給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我們仍將如此。今後,為實現這一理想, 我們不僅要保持開放創新,更要實現科技自立!今後的路,不會再有另一個十年來打造備胎然後再換胎了,緩衝區已經消失,每一個新產品一出生,將必須同步『科技自立』的方案。」

▼華為海思總裁信件全文。(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華為海思總裁信件全文。(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