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月球計劃以「希臘女神」為名 2024可能出現首位登月女太空人

▲▼月球,地球,NASA。(圖/翻攝自NASA)

▲NASA計畫在2024年實踐登月計畫,並以希臘女神「阿提米絲」為名,也計畫將讓首位女性太空人參與此次登月任務。(圖/翻攝自NASA)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3日宣布,川普政府將下次登月任務提前4年,計畫2024年達成目標,並揭露此次任務的名字為「阿提米絲」(Artemis),出自希臘神話中的月亮女神及狩獵象徵。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表示,將要求國會增加16億美元的預算給NASA,讓美國聲勢浩大地重返太空。

據CNN報導,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13日表示,總統川普向國會要求,明年增加16億美元(約500億元台幣)預算給NASA,以加速登月任務的進度,而新的任務將命名為「阿提米絲」,這也是希臘神話中月亮女神的名諱,此外更透露,2024年的任務計畫將讓首位女太空人登月。川普隨後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支持,並稱「先是月球,再來就是火星,要讓美國更徹底地返回太空!」

▲美國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 )26日表示,要讓美國太空人在2024年再度登陸月球。(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 )3月底表示,要讓美國太空人在2024年再度登陸月球。(圖/路透)

自美國副總統彭斯3月底時宣布登月計畫將提前至2024年後,NASA便緊鑼密鼓地持續推進。若國會同意此項預算撥款,NASA在2020年的財政支出預算將達226億美元(約700億元台幣),增加的資金將用以研發載人登月系統。

署長布萊登斯坦表示,「該項預算是對NASA推進登月任務的『首付款』,能幫助我們在設計、開發及探索太空取得更多進展」。據NASA通訊主任貝蒂娜表示,曾登上月球的12人都是美國男性,最近的一次是在1972年時,目前還未有女性踏上月球土地,而2024年計畫中,將派出一男一女太空人參與,若是任務成功,將是史上第一次女性登月紀錄。

▲2017年7月20日是人類登陸月球48週年紀念日,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首次登月所採集的「月球塵土」將在20日紐約拍賣與太空人艾德林(Buzz Aldrin)的照片。(圖/路透社)

▲太空人艾德林(Buzz Aldrin)登月的照片。(圖/路透社)

雖然川普政府宣布登月腳步加快,不過對NASA而言相當艱辛,因為自2011年結束太空梭計畫後,NASA現在僅能在民間太空企業的幫助下達成任務,本來預期2024年時,只需在月球軌道設置中繼太空站,2028年才發射載人太空船前往月球,如今一切都必須盡快執行。

「月亮女神」阿提米絲是宙斯及泰坦女神勒托的女兒,也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孿生姊姊,與雅典娜和荷絲提雅並稱「希臘三大處女神」,身穿白長衣,手持火炬,掛著銀弓,喜愛在山林嬉遊,但若有人私自侵擾她的安寧,則會遭受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