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夫留下蘋果手機 遺孀「4年官司解鎖」為讓孩回憶4500張相片

▲▼蘋果。(圖/路透)

▲蘋果公司注重使用者的隱私。(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男子馬特(Matt Thompson)於2015年7月輕生,他沒有留下遺囑,只在蘋果手機留了4500張相片、900部影片。為了讓女兒接觸到這些寶貴的回憶,他的遺孀瑞秋(Rachel Thompson)花了4年時間打官司,最後終於取得亡夫手機裡的資料,只是數千英鎊的法律費用也讓她相當頭痛。

馬特2015年自殺,他生前並未透露手機的密碼。瑞秋與現年10歲大的女兒感到相當悲痛之餘,也希望蘋果公司能夠讓母女倆獲得手機的資料;然而,若死者生前沒有明確表達意願,蘋果公司便需要法庭命令,才能進一步提供權限給親屬。

44歲的瑞秋為此花費數千英鎊的法律費用,她還抱怨蘋果公司的整體態度「苛刻又毫無幫助」。所幸,在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幫助下,她最後終於取得法庭命令,得以接觸老公手機內的相片與影片,也讓女兒更能夠記住父親。

Apple forces UK widow to get court order to retrieve dead husband’s photos for daughter It cost thousands of dollars in legal fees, and she only met with success after her attorneys agreed to work pro bono.

New York Daily News 發佈於 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瑞秋的案件在倫敦市中心法院審理,法官簡(Jan Luba)要求必須改變法律,未來處理相關案件時才能避免過多繁瑣的程序。律師馬特(Matt Himsworth)則表示,相片過往被保存在相簿中,如今卻是存在網路,親人們必須輸入密碼才能接觸到資料。

事實上,這並不是首次蘋果與亡者的家屬產生爭議。2016年,72歲的佩奇(Peggy Bush)想要拿到亡夫的iPad密碼,儘管對方已留下遺囑,她卻仍必須要取得法庭命令;她的女兒唐娜(Donna Bush)難以接受這個要求,「我們能夠轉移房子、車子,只要公證的死亡證明和遺囑就好。法院命令,這是什麼意思?太荒謬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