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病患像新娘留下了「善」子! 仁醫淚曝2巧合:謝謝祢

▲病患器捐,陳志金送最後一程。(圖/陳志金醫師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病患器捐,陳志金與醫療人員們彎腰他送最後一程。(圖/陳志金醫師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繼《與惡》後,台劇《生死接線員》器官捐贈的寫實題材,道盡病患生死無常,延續寶貴生命同時,另一條人命卻被無情的老天帶走!一名病患接近瀕死狀態,家屬決定讓他遺愛人間,醫師感嘆,「你即將像出嫁新娘留下扇(善)子般,留下你的器官,帶著滿滿的祝福「嫁妝」出嫁」。

台灣大學醫學系學士畢業,擁有重症、胸腔專業的陳志金醫師,目前在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擔任主治醫師,日前他在部落格分享「另類重生」的感人故事,一名病患即將上天當菩薩,生前最後一天血壓、氧氣相當穩定,陳志金看著對方安詳的臉龐,默默想著「我猜想,你一定知道,就在今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醫療人員,陳志金15年來幾乎不曾踏出過台南,只為隨時隨刻掌握重症病患狀況,看盡無數個家庭生離死別,也能體會家屬的悲痛,但他卻反向思考,形容這一永別宛如「嫁女兒」的心情,「你即將像出嫁新娘留下扇(善)子般,留下你的器官,帶著滿滿的祝福「嫁妝」出嫁」。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病患器捐,陳志金送最後一程。(圖/陳志金醫師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為了保護病患隱私,陳醫師不方便透露死因。(圖/陳志金醫師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為了要讓病患安心的走,陳志金拍胸承諾,留下的這些器官,已經都幫它們找到了好歸宿,「一定會幫你好好的照顧它們」。另從照片可見,醫療團隊送病患最後一程,更90度彎腰感謝他的大愛精神,溫馨的氣氛讓眾人為之動容。

事實上,當天陳志金有課業在身,但為了要親自與病患道別,他寧願上課遲到也在所不惜,推進手術室那一刻,只見病患媽媽強忍著淚水,揪心向孩子喊話「不必掛心媽媽,兄弟姐妹們會好好照顧媽媽的」、「你要好好跟著菩薩走」,字字句句讓人鼻酸心碎。

確認病患進行手術後,陳志金才依依不捨去搭車,或許冥冥中注定,事後竟發生了2件巧合狀況,因學校電腦突然故障,陳志金趕到教室後,才剛好修復完成,因此他並沒錯過課程;另外,當陳志金抵達教室時,也恰巧同時間收到護理師的簡訊「完成器官摘取」。陳志金感動表示,或許一切都只是巧合,「卻會讓我更記得今天、更感恩今天,『你』給我們的學習」。

網友回應(圖/陳志金醫師臉書)

▲網友紛紛紅了眼眶,謝謝病患遺愛人間。(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賺人熱淚的故事,引發大批網友在臉書分享「真心向器捐的天使跟家屬們致敬」、「靈魂不滅,讓愛延續下去,很了不起」、「滿滿的感動」、「每天有很多人努力要活下去 ,卻也很多人急著想終結自己的生命,生老病死的糾結究竟是生命太廉價還是醫學太發達,能讓生命延續下去活的有價值 人生就圓滿了」、「仔細讀完,滿滿洋蔥!很感恩台灣的醫療團隊」。

陳志金暖醫形象深植人心,日前他突發奇想,竟把「心電圖」轉化成8種愛情故事,包括正常關係、疏遠的距離、漸行漸遠、突然已讀不回、各走各的路、腳踏多條船等,甚至把心跳停止的直線比喻為「結婚」,意思為走進愛情的墳墓,不禁讓人莞爾一笑,也讓民眾獲得簡單的醫療知識。

文章授權:「ICU醫生陳志金生死接線員,器官媒人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