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工作打電話給媽媽」 分局長溫柔命令:要講超過1分鐘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12日為年度母親節,但辛苦的警察仍要堅守崗位無法與家人團聚;台中市第六警分局長盧廷彰有感於此,一早出現在派出所,下達溫柔命令「放下工作、打電話給媽媽」,更幽默說「要講超過1分鐘」,讓在場男警露出靦腆笑容,但也有員警也大方說出「媽媽愛妳喔!下次放假再回去看妳」,現場氣氛溫馨。

▲台中分局長下達溫柔命令。(圖/記者陳玉翻攝)

▲第六警分局長盧廷彰(右1)下達命令「放下工作、打通電話給媽媽」。(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父母接到孩子電話總是特別窩心感動。」盧廷彰表示,西屯所員警大多數是剛畢業的年輕人,有北漂、南漂來台中工作的遊子,因有感年輕世代習慣用通訊軟體溝通,鮮少透過電話聯絡家人,因此今日透過特別的「命令」,要同仁先放下手邊工作,打通電話給媽媽表達愛意。

▲台中分局長下達溫柔命令。(圖/記者陳玉翻攝)

▲所內同仁拿起電話打給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盧廷彰先拿出手機「以身作則」撥打電話給媽媽,不少同仁也接續打回家中跟媽媽報平安,感謝媽媽的照顧,盧廷彰更在旁補充「要講超過1分鐘」,讓不少員警露出笑容,也有員警趁此機會向媽媽表達謝意,「身體有比較好嗎?媽媽愛妳喔,我有放假的時候再回去台北找妳」,溫馨問候此起彼落。

盧廷彰也說,希望在特別的日子,讓不克返家的同仁能透過電話向媽媽表達愛意,並提供同仁工作再忙,絕對不能忘記對家人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